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特斯拉:车辆不存在缺陷 相关部门认为需要召回 我们是被迫自愿召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6 19:56:44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资料图)

10月2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宣布,因前后悬架存在安全隐患,自即日起召回部分进口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

对此,特斯拉日前在一封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信中表示,车辆无需进行召回,因为车辆悬架并不存在缺陷,出现损坏并非质量问题,而是车主使用不当所造成的。

特斯拉认为,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宣布召回的车辆与美国本土的Model S和Model X车型采用的是同样的悬挂系统,但悬架问题在中国市场出现的比例是0.1%,而在全球其他地区出现的比例仅为0.05%。

同时信中还显示:“由于SAMR(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和DPAC(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认为相关车型需要被召回,特斯拉只能选择被迫自愿召回相关车辆,尽管特斯拉不同意上述机构的观点,但仍然选择了自愿召回方案。”

对于特斯拉此番言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特斯拉中国方面进行求证,对方不予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召回共涉及约4万辆Model S和Model X,是特斯拉迄今为止在中国市场进行的最大规模召回。

截至美东时间10月23日收盘,特斯拉(TSLA)股价下跌1.21%,报420.63美元/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