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心保险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林锦添辞职 总裁职位已空缺两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6 16:11:03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段炼    

安心保险官网近日公告,原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林锦添因个人原因,辞去其担任的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职务。公司指定公司董事长韩刚担任临时负责人职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2018年四季度其首任总裁钟诚离任,安心保险总裁一职空缺已经两年。

安心保险成立于2015年12月,是四家持牌互联网保险公司之一。自成立以来,安心保险经营情况并不乐观,成立四年半来已累计亏损超过9亿元。

成立以来亏损逾9亿

安心保险成立于2015年12月31日,注册资本金12.85亿元,与众安保险、泰康在线、易安保险一同为国内仅有的四家持牌互联网保险公司。股权结构显示,安心保险股东有7家,分别为中诚信集团、北京玺萌置业、北京洪海明珠、北京通宇世纪、辽宁银珠化纺集团、北京翰海轩文化、北京众邦盛通。

今年9月,安心保险发布公告称,为满足保险业务发展和偿付能力需要,根据安心保险当前经营状况及业务发展规划,公司拟引进新的投资人正大制药进行增资。公司股东会同意公司增加注册资本2.15亿元,本轮增资后安心保险注册资本将由12.85亿元变更为15亿元。

根据增资方案,安心保险原股东均不参与本次增资,增资金额2.15亿元全部由新增股东正大制药以货币方式出资,增资后全部计入公司注册资本。增资完成后,正大制药将持有安心保险14.333%的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

自成立以来,安心保险经营情况并不乐观。2016年至2019年,安心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0.75亿元、7.95亿元、15.31亿元、27.2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73亿元、-2.99亿元、-4.95亿元、-1.06亿元。根据公司偿付能力报告,2020年上半年,安心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4.73亿元,净亏损3358.24万元。截至2020年上半年,安心保险自成立以来累计亏损超过9亿元。

年报显示,2019年安心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居前五的险种分别是健康险、机动车辆保险、意外伤害险、责任保险、家庭财产险,其中,健康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22.63亿元,承保亏损1.12亿元,仅机动车保险承保利润为243.27万元,意外伤害险、责任保险、家庭财产险也均为承保亏损状态。

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林锦添因个人原因辞职

安心保险成立时首任总裁为钟诚,不过,钟诚仅仅任职三年时间,于2018年下半年离职,转投轻松集团。此后,安心保险总裁职位出现空缺,2019年11月,由林锦添出任安心保险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不过,林锦添出任安心保险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不到一年时间便宣布辞职。根据安心保险官网近日公告,原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林锦添因个人原因,辞去其担任的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职务。

林锦添此前为安心保险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兼首席风险官。于2018年4月出任公司首席风险官;于2019年11月出任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简历显示,林锦添2002年起便开始在保险公司任职,曾先后担任过人保财险精算部精算主管、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精算责任人/精算部总经理。2017年5月加入安心保险,曾任公司总精算师。

2019年初,安心保险首次增资方案获批,中诚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2019年第三季度,原董事长黄胜离职。2019年11月,新任董事长韩刚任职资格获银保监会核准。

简历显示,韩刚本科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后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其曾于中国兵工物资天津公司、中共天津市委工业工委任职,曾先后担任中诚信财务顾问公司、青海华鼎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亚布力阳光度假村高级管理人员。2017年3月至今,其还担任中诚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

在林锦添离任公告中,安心保险指定公司董事长韩刚担任临时负责人职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心保险 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