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券商线上圈地 跨界合作受捧

2020-10-26 14:50:32

昨日(10月25日),网红名人罗永浩在抖音视频中对国金证券佣金宝与隅田川联名款“牛气咖啡”进行网络直播营销,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近年来,国内券商一改传统市场中曲高和寡的面孔,热衷于拥抱时尚热点,主动“线上圈地”,券商跨界合作领域日渐丰富,“玩”法也越来越多。

据国金证券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被命名的“牛气咖啡”,是一款挂耳咖啡。除了外包装特别具有吉祥意义和收藏价值之外,内盒里还有一张“幸运符”。只要拿到这张专属的幸运符,按照上面的提示操作,就可以获得国金证券提供的投资者教育类内容;同时,消费者还能得到隅田川特供版国金“牛气冲天”咖啡礼盒套装。

该负责人认为,传统时代下券商基于成本和产出考量,一般只针对高净值客户提供专属个性化服务。佣金宝依靠金融科技,打破这一壁垒,通过与时尚、文化品牌合作,依靠投资者教育和泛财经进行内容输出,令普通消费者也能近距离感受券商服务及学习理财知识,让普惠金融深入人心。

与初期寻找大平台进行“导流+开户”模式的简单直接不同,目前,各大券商的营销模式乃至合作领域都大大拓展,而合作模式也开始向着多元化纵深发展。从早期争相依靠腾讯、微博等大平台引流,到目前逐步向财经媒体、电商甚至网红品牌等领域渗透。

作为较早“触网”的券商,国金证券可谓是跨界合作的“大玩家”。早在2014年,国金证券携手腾讯,推出首款互联网产品“佣金宝”,掀起“券商+互联网”的跨界合作风潮。2019年国金证券佣金宝入驻虎扑社区,尝鲜“券商+体育”的跨领域引流模式。

数月前,国金证券佣金宝特别打造的A股市场分析师组合——“A股小六仙”也走红网络。在西瓜视频、抖音、新浪微博上掀起流量潮,颇受投资者的关注。

就网上播出的视频来看,“A股小六仙”说市场,谈资讯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甚至以说唱、街舞等形式呈现出来,让沉闷、繁冗的投资者教育、市场点评主题变得妙趣横生。

对于券商的跨界新花样,有市场人士认为,借助网红品牌优势,赋予APP时尚属性;同时通过网络带货、短视频直播等新型营销模式,迅速将券商APP服务运营理念、投资者教育内容传递给年轻的消费群体,将普惠金融深入人心,迅速实现流量导入。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金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