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十分亮眼!洋河股份披露三季报,白酒业绩营利双增,更好迎接下一个十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5 21:46:35

10月21日,洋河股份发布了2020年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洋河股份前三季度营收189.14亿元,净利润71.86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4.85亿元,同比增长7.57%,净利润17.85亿元,同比增长14.07%,整体经营保持稳健。

受“营利双增”的利好消息刺激,22日,洋河股份盘中一度逼近涨停,收盘价报167.82元/股,涨幅6.04%。作为品质突破的提升年,经过管理层积极的战略调整,洋河股份正在凸显自己的底色!

守得云开白酒业绩持续向善

今年伊始,为长远健康发展,洋河主动进行了战略调整,在品牌战略、营销策略、组织架构等方面都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积极推动“M6+”产品的全国化上市推广,以“品质升级”“规格升级”“形象升级”以及“防伪升级”四大升级,拉高产品形象,同时推动海天梦产品的市场销售,营销模式上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营销转型,持续开展团购渠道的深化培育和消费者互动活动。

洋河致力打造的大单品“梦之蓝M6+”为三季度业绩作出重要贡献,根据此前糖酒会及渠道调研了解,本次中秋国庆婚宴等宴席需求反弹,带动中秋国庆期间白酒动销情况好于预期,其中“梦之蓝M6+”同比双位数增长,至2020年9月末已实现2019全年约80%销售规模。

值得注意的是,在快速赢得市场的同时,“梦之蓝M6+”还着力注重在消费者沟通上实现创新。从舞台剧《浮士德》到央视热播综艺《挑战不可能》,再到国庆献礼大片《我和我的家乡》,“梦之蓝M6+”高端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

在渠道改革上,从去年7月份起,洋河积极构建新型厂商关系,通过“一商为主、多商为辅”的经销商管控战略优化经销商团队,主动进行了控货去库存。同时,严格执行配额,考核经销商时坚持过程考核优先于销量指标。虽然受疫情影响,渠道库存与往年同期相比略高,但是洋河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并全力推进库存消化,整体发展符合预期。

受益于品质、品牌、渠道等创新与变革,前三季度录得营收189.14亿元,特别是第三季度的同比增长,展现了洋河股份强大的经营能力,在转型之际让白酒业绩能够“触底回升”。

蓄势待发原酒生产研发锁定未来利润

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高端白酒的品质追求,洋河发起“品质革命”,在白酒研发上下了苦功夫,不惜一切代价专注于品质突破,在推出每一款产品前都要做大量市场调研工作。如2019年升级打造的“梦之蓝M6+”在上百次酒体打磨后,又进行了3000余次的高端消费者品鉴与盲测,经多轮调整后才最终成形。这才为消费者打磨出了“梦之蓝M6+”等与众不同的新产品。

2020年洋河延续这一响应,立足长线思维,牢牢把握消费升级与市场需求的变化,将不惜代价打造产品的个性化、差异化、特色化,打造独树一帜的极致化原酒。三季报显示,洋河股份研发费用发生额年初至报告期末为2.3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6.10%,用于原酒生产研发项目。

在研发上,洋河聚力智慧酿造成效凸显,产品质量达到试验目标;着力构建酿酒微生态,优势微生物定向富集;制定原酒接选、品评定级、动态管理新模式;重塑绵柔架构模型,深度应用绵柔机理核心理论;深度细分酒体设计职能,构建全新酒体设计模式;深入发酵机理研究,绵柔型品质显著提升。

未来,洋河将围绕“大基酒组合”导向,持续深化绵柔机理应用,坚持“绵厚味长、富微增味、特色定型、配套赋能”,打造极致化好原酒。同时,致力打造匠心独运的前沿技术。将强化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市场导向,以品质为核心的全方位突破,实现酒体设计架构体系的重塑,实现产品品质的全面升级。

公司拥有31名酿酒大师,69名省级品酒委员,1862名技术类人员,拥有10个国家和省级技术研究开发平台,技术技能人才优势明显,为公司绵柔品质不断提升提供技术保障。

在洋河股份的名优酒车间,酿酒师傅们16个动作2秒内一气呵成,辗转腾挪间蕴含了“轻、松、匀、薄、准、平”的精妙装绝技,将工匠磨练数十年的功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仅用肉眼观察和用手触摸,就能媲美检测仪器,精确判断制曲质量,这是在洋河基地制曲一车间主任韩成高近30年职业生涯中练就的绝技。而在洋河,这样身怀绝技的匠人,隐藏于各个生产环节之中。他们对工匠精神的坚守,构筑了企业竞争力的底蕴和灵魂质量。

“下一个十年,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追求极致的高端酒品质体验,一切以消费者为中心,不仅是对消费者的承诺,致敬中国高端白酒的辉煌征途,更是对股东的负责。随着转型升级的完成及更多高端产品的全国推广,洋河也将迎来高速发展的下一个十年。 文/张宝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