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下周解禁市值超1000亿元,破净股渝农商行解禁超200亿位居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5 22:25:27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10月26日~10月30日,共有67家公司有限售股解禁,解禁数量为106.18亿股,对应可流通市值为1120.40亿元。

10月19日~10月23日,共有47家公司有限售股解禁,解禁数量为35.05亿股,实际可流通数量为32.83亿股,对应实际可流通市值为441.11亿元。

由此可见,下周解禁的公司家数、数量和市值均大幅上升。

渝农商行限售股解禁市值超200亿

下周共三只个股解禁市值超过100亿元。前两名是两只金融股——渝农商行和财通证券。

渝农商行10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首发前限售股约45.17亿股将于2020年10月30日解禁并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9.78%。

本次涉及股东包括北京九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金源时代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重庆光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大机构股东,151户法人股东以及约7.7万户自然人,涉及市值228.58亿元。

渝农商行2019年10月29日上市,上市后表现惨淡。今年以来公司股价下跌21.79%,目前价格仅为每股5.06元。公司发行价为每股7.36元,除权后约为每股7.13元,已经大幅破发。二季度公司每股净资产为7.95元,市净率仅为0.71倍。

渝农商行表现不佳与其业绩有关。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83亿元,同比下滑9.89%,是8家A股上市农商行中唯一家净利润负增长的银行。此外,公司还因票据业务、理财业务、同业业务等问题收到银保监会罚单,暴露出风控短板。下周巨额限售股解禁恐怕仍将对公司二级市场表现构成压力。

财通证券约有11.82亿股首发前限售股于2020年10月26日解禁并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2.96%。涉及股东为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一户、浙江省财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三家。财通证券控股股东为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财政厅。本次限售股流通涉及市值为156.66亿元,估计其实际限售股解禁压力应大幅小于渝农商行。

解禁市值排名第三的是合盛硅业。10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宁波合盛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5.47亿股首发限售股份即将上市流通,涉及市值超过150亿元。宁波合盛集团目前已经将所持股份中的28.86%质押,此外考虑到其控股股东地位,因此合盛硅业所面临的解禁压力相对较小。

今年5月,合盛硅业公告,公司拟向罗燚、罗烨栋发行股票,同时,罗燚担任公司副董事长,罗烨栋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助理。发行价格为18.8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目前该方案已经通过股东大会审议,但尚未实施。以合盛硅业目前市价27.88元计算折价约33%。

3家科创板首发限售股解禁,涉及市值均数十亿元

此外,下周科创板公司中,海尔生物、赛诺医疗、申联生物也值得关注。

海尔生物将有1.05亿股限售股于10月26日解禁,涉及市值约62亿元,涉及股东共有5名,包括中国医药投资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龙汇和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

赛诺医疗约2.4亿股首发限售股10月30日解禁,涉及市值约51.21亿元,涉及股东共22名,包括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合肥中安润信基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

申联生物约2.13亿股限售股10月28日解禁,涉及市值约41.12亿元,涉及股东共13名,包括上海华贾投资有限公司、苏州隆鼎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等。

三家科创板公司上市一年来股价均出现了较发行价的大幅上涨。海尔生物目前较发行价上涨约280%;赛诺医疗上涨约205%,申联生物上涨约118%。考虑到上述解禁股东多是财务投资者,因此这三家科创板公司可能将面临一定抛盘压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