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94000!美国单日新增再创纪录,特朗普:打开电视全是新冠、新冠、新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5 15:22:5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国际在线25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北卡罗莱纳州兰巴顿举行竞选集会。在集会上特朗普抱怨媒体关于新冠疫情的报道,"他们延长了疫情。

现在打开电视听到的全是这些,‘新冠,新冠,新冠……’即使飞机失事死了500人,他们也不报道。"特朗普还称"等到11月4日(大选结束)你们就不会听到这些了。"



据央视新闻25日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月24日下午5点24分,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清晨5点2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856万例,达8563540例,死亡病例为224720例。与大约24小时之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超过9万4千例,刷新了23日刚刚创下的美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的最高纪录。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美国23日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了83757例。此前美国单日新增病例的最高值是7月16日报告的77362例。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在初春时,美国东北部地区疫情开始严重。福奇还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出席白宫应对冠状病毒工作组会议;相比起更加专业的工作组成员,在传染病或流行病学方面没有任何经验的白宫疫情顾问斯科特·阿特拉斯更受信任。斯科特·阿特拉斯于8月中旬走马上任后,公开质疑口罩的功效,并要求学校迅速复课。福奇表示,现在美国处于非常危险的时刻。为了遏制疫情,佩戴口罩和避免人员聚集是非常重要的措施。现在美国处于非常危险的时刻,我们应该更专注于遵循一些基本的公共卫生措施,例如普遍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人员聚集,特别是室内,这些措施看起来很简单,但却是真正起作用的。

此外,据海外网10月25日消息,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言人表示,副总统及其妻子周六(24日)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且身体健康。此前美媒报道,彭斯最亲密的政治顾问之一马蒂·奥布斯特本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另据美国《国会山报》消息,彭斯的办公室主任马克·肖特新冠检测呈阳性。报道称,彭斯发言人称,“虽然彭斯副总统被认为与肖特先生有密切接触,但在与白宫医疗部门协商后,副总统仍将按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方针,保持其日程安排。”

FOX报道截图

此前,彭博社驻白宫记者詹妮弗·雅各布斯(Jennifer Jacobs)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美国副总统彭斯高级政治顾问奥布斯特(Marty Obst)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该记者称,马蒂·奥布斯特系美国副总统彭斯最亲密的政治顾问之一,他上一次接触彭斯是在大约一周之前,不过当时与彭斯的距离不近。另据美国《国会山报》消息,彭斯的办公室主任马克·肖特新冠检测呈阳性。

这并不是彭斯身边相关人员首次确诊。今年5月,彭斯的发言人凯蒂·米勒(Katie Miller)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彭斯当时也接受了检测,结果呈阴性,作为新闻秘书,米勒经常与彭斯一起出行并参加会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国际在线、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