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港股风云 | 恒指周K线“四连阳” 机构:蚂蚁集团上市冻资影响浮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5 14:30:52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近期港股市场一直呈现出小幅稳定上涨的态势,在过去四周已经出现了周K线四连阳的形态。本周恒生指数继续上涨,上涨幅度达到了2.18%,报收于24918.78点,已经再次逼近了25000点大关。

第一上海证券本周指出,目前港股仍处于阶段性稳好状态局面,下周重大会议召开以及蚂蚁集团的申购,这是市场的聚焦点。然而,在未见有其他更多的指数权重股接力跟上的情况下,估计大盘短期动力没有进一步增强放大。值得注意的是,港元两周HIBOR 拆息开始拉升了,显示短期资金面紧张情况开始浮现,估计是受到资金开始预留认购蚂蚁集团的原因所影响,相信未来一周蚂蚁冻资的反应影响将会逐步出现,对于港股盘面会构成冲击。

盘面上,阿里巴巴-SW仍能保持领涨强势,尤其是市场传出蚂蚁集团的上市估值又再出现提升时,阿里巴巴-SW本周就在盘中创下了303.8港元的新高。而其他权重指数股能否跟上,依然是对大盘后续表现的观察重点。另一方面,内银股继续成为护盘主力。情况显示内银股并非处于全面整体升势,H股部份的走强可能更多是受到港股内部资金的阶段性配置所影响,而内银股的三季报将于月底公布,宜多加注视。

本周优秀研报推介

国信证券(香港):短期可着眼部署十四五规划概念股

国信证券指出,“距离十月完结还剩下一星期,重要会议更在下周举行。我们认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十四五规划重点培育行业将成为港股中长期主要投资板块。目前,我们认为市场已开始猜测规划中扶助行业,上周港股通南下大量资金 ,反映资金已开始流入港股作部署。我们总结此前中央对经济发展方向及各项政策,我们推断以下行业或将受惠十四五规划,包括:科技、半导体、5G、大数据及云业务、新能源汽车、体育服装、战略金属和粮食。”

国信证券(香港):比亚迪股份上修盈利预期,增长势头相当良好

该券商指出,比亚迪股份近日发布2020年前三季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公司将2020年前三季业绩预期由此前的盈利28亿~3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7.9%~90.6%,上修为盈利34亿~36亿元,同比增长116%~129%。公司上修业绩预期的主要理由在于:在新上市的旗舰轿车“汉”以及改款旗舰 SUV“唐”的带动下,新能源车销量快速触底反弹;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运营效率提高,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按照以上业绩预期,公司2020年三季度单季盈利将录得17.4亿~19.4亿元,这将创下公司单季盈利的历史新高!同时该券商指出,比亚迪股份港股股价于2020年10月12日收盘价129港元,对应PB约5.3倍。鉴于公司核心业务之新能源汽车、手机部件及组装目前均呈现全面向好趋势,而且动力电池(主要是刀片电池)、芯片等业务未来增长空间相当广阔,未来盈利持续增长之潜力相当大,维持买入评级。

一周港股

港股一周大事:

1、本周,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港交所聆讯,在上市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2、彩虹新能源董事会本周宣布,借光伏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的契机,为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更好地实施公司发展规划,实现公司收益及股东回报的可持续性增长,董事会经审议批准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建议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相关工作。

下周港股大事早知道:

1、10月27日,汇丰控股将发布第三季度业绩。

2、10月28日,ASM太平洋、百威亚太将发布业绩情况。

3、10月30日,申万宏源将发布季度业绩。

港股通标题一周涨跌幅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