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特朗普提前参加总统选举投票:我选我自己;中科院:将“卡脖子”的问题和国外出口管制的清单转化为科研任务清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5 12:01:07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特朗普提前参加总统选举投票:我选我自己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10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提前参加了总统选举投票。特朗普对现场媒体称:我投票给了一个叫特朗普的人。随后,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很荣幸参加投票。

2丨任泽平:先放开三孩符合民意 符合中国渐进式改革、增量式改革的传统智慧

每经AI快讯,10月25日,恒大研究院任泽平在报告中表示,建议在“十四五”时期可从尽快放开三孩开始逐步推进并观察效果。之前放开“单独”二孩和全面放开二孩,生育效果均不及预期,并大幅低于反对放开生育派的预测数据。先放开三孩既符合民意、给予家庭更大的生育自主权,也可缓解保守派对全面放开生育导致人口暴增的担心,符合中国渐进式改革、增量式改革的传统智慧。

3丨中科院:将“卡脖子”的问题和国外出口管制的清单转化为科研任务清单

每经AI快讯,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教授25日表示,中科院正在抓紧研制制定《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第二阶段的实施方案和发展目标,将以国家需求中重大科技问题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部署,将“卡脖子”的问题和国外出口管制的清单转化为自己的科研任务清单。(新华财经)

4丨南航北京往返航班全部转至大兴机场

每经AI快讯,据@南航官方网站微博消息,10月25日起,南航北京往返航班全面转至大兴机场。作为最大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承担大兴机场40%旅客运输量,日均航班300班次,通达国内40多个航点。到2025年南航预计在大兴投入飞机200架,日均航班900班次,构建广州-北京“双枢纽”。

5丨法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突破4.5万

据国是直通车,法国24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4.5万例,达45422例。这也是法国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4万例。法国官方累计确诊病例当天已经超过108万例,达1086497例。再一次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天警告疫情还会继续恶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