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详情通报!疾控中心提醒:部分国家出现疫情反弹,希望民众非必要不出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4 18:22:44

每经编辑 胡玲

10月24日下午,北京召开疫情防控第171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问。

北京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无密接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了昨日北京市境外输入病例的相关情况。10月23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报告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1:某男,46岁,四川籍,在巴基斯坦工作。10月8日乘坐CA946航班由巴基斯坦回国,10月9日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样后,经闭环管理运送至隔离观察酒店,当日海关检测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阴性。该患者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咽痛,10月22日对其进行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10月23日,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2:某男,51岁,四川籍,在巴基斯坦工作。10月8日乘坐CA946航班由巴基斯坦回国,10月9日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采样后,经闭环管理运送至隔离观察酒店,当日海关检测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阴性。该患者隔离观察期间出现咽干等症状,10月22日对其进行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10月23日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以上2例确诊病例一直处于集中隔离,均无密切接触者,已经对确诊病例居住的隔离观察酒店进行消毒。

北京疾控中心提醒:部分国家出现疫情反弹,希望民众非必要不出境

据北京发布消息,在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提醒市民,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持续蔓延的大流行状态,部分国家出现疫情反弹,外防输入仍然是本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希望大家做到非必要不出境,不去有疫情的国家或地区

一是各驻外机构、单位,要随时关注当地疫情信息,按照疫情防控需要,为员工提供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工作、生活环境和充足的防疫物资,关注员工健康状况,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和科学就医。

二是承担境外工程施工单位,要注意宿舍管理和用餐管理,降低宿舍员工密度,避免不必要的人员聚集。

三是境外工作、留学的人员,要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信息,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做到科学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现不适等症状要做好防护,及时规范就医,不建议进行国际旅行。

四是境外人员如乘坐国际航班回国前应进行核酸检测,知晓健康状况,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入境时严格遵守检疫、健康申报、隔离、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14天集中隔离期内,要每日做好健康监测,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报告,规范就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京发布、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