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直播带货”注意了!14部门出手规范行业经营秩序;美国单日新增确诊数超8万刷新纪录;中国宝武对中钢集团实施托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4 16:57:5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美国单日新增确诊数超8万刷新纪录

据新华社,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量23日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专家担忧,随着寒冷冬季到来,再加多个节假日接踵而至,美国疫情可能继续恶化,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激增。多家媒体和机构统计的疫情数据略有出入。美国《华盛顿邮报》数据显示,美国23日新增至少8.26万例新冠病例,打破7月17日76533例的最高纪录。而据路透社数据,美国23日新增84218例确诊病例,先前最高纪录则是7月16日的77299例。

2丨“直播带货”注意了!14部门开展行动规范网络经营活动秩序

10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等14部门日前联合发布通知,决定于10月至12月开展2020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集中整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网剑行动将围绕重点任务开展:落实电商平台责任;重拳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集中治理网上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行为,全面禁止网上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强化互联网广告监管;整治社会热点问题,规范“直播带货”等网络经营活动秩序。

3丨中国宝武对中钢集团实施托管

每经AI快讯,10月24日,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干部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国资委决定,由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对中钢集团进行托管。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成立中钢集团管理委员会,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任主任,全面负责托管期间各项工作;二是抓紧制定托管实施方案,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托管任务落实落地;三是加强分析研判,保障中钢集团生产经营稳定;四是深化中钢集团内部改革,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的活力动力。

4丨意大利阻止本国电信集团Fastweb与华为签署5G协议

据环球网,路透社24日援引两名知情人士报道,在当地时间周四(22日)晚些时候的内阁会议上,意大利阻止该国电信集团Fastweb与华为签署为其5G核心网络供应设备的协议。

5丨加拿大投资逾2亿加元推进国产新冠疫苗研制

据国是直通车,加拿大联邦政府10月23日宣布,将投资约2.14亿加元,用于推进加拿大国产新冠病毒疫苗研制。加总理特鲁多在渥太华对媒体表示,联邦政府将向魁北克的Medicago公司投资1.73亿加元,以助该公司的疫苗进入临床试验。这是首个获加拿大政府出资确保的本土开发候选疫苗。截至10月23日晚,加拿大累计报告新冠感染病例21.17万例,死亡9888例,康复病例近17.79万例,尚有活跃病例23965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