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联动,为爱奔跑!阳光保险发起粉红阳光女性关爱系列公益活动

2020-10-24 16:40:34

当城市运动遇上爱心公益,会碰撞怎样的运动激情?10月24日,由阳光保险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发起,咕咚平台承办的全国性线上公益跑活动“粉红阳光-关爱女性乳腺癌群体公益跑”正式鸣枪开跑。

本次活动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武汉、广州、西双版纳等七地同步启动,参赛选手统一着装、佩戴粉色元素参加公益跑活动。各地跑友们也将通过云端相约,一起为爱奔跑。目前已有超13万名跑友加入,他们将用自己的美丽足迹积累公益的力量,成为一名助力女性健康的爱心使者,将爱散满人间。

为爱奔跑,全面守护,“粉红阳光”播撒关爱

乳腺癌堪称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其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公开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发乳腺癌病例约30.4万,且发病呈现出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乳腺癌属于典型的“三高”疾病,发病率高、治疗费用高、复发率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往往让很多患者面临心理和生理上的双重压力,到2021年预计我国将有250万乳腺癌患者,需要全社会予以更多地关注。

10月份是“国际乳腺癌关爱月”,为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女性健康,提升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乳腺预防意识,“粉红阳光-关爱女性乳腺癌群体公益跑”在专业运动健康APP咕咚正式上线。即日起,用户进入咕咚APP,搜索“粉红阳光跑”即可进入专属活动页面,选择1KM、3KM、5KM不同组别后就可进行参赛。

活动结束后,每一名参与的爱心人士都可以在活动页面领取自己定制版的“爱心汗水”专属线上证书,并向乳腺癌女性患者捐出自己的善意和爱心。阳光保险将在线上征集大家的“爱心汗水”,向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该善款将用于帮助罹患乳腺癌的贫困女性。

关爱女性,爱不停歇,阳光保险诠释“公益初心”

阳光保险深知,帮助乳腺癌贫困女性群体,除了爱心捐赠之外,能倡导全社会关注乳腺癌话题,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女性公益,才更有意义。为此,阳光保险还和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轻松筹,共同发起“粉红阳光·轻松爱”关爱女性公益计划。未来,阳光保险将联手更多的社会机构和爱心人士形成“粉红力量”,共同守护罹患乳腺癌的贫困女性,为她们提供更好的救治,帮助她们重回幸福生活。

此外,活动期间,阳光保险还将组织多场线上直播活动,邀请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防癌科、乳腺科的专家们,莅临直播间,免费开展乳腺癌预防、治疗等方面的课程直播,针对患者提供诊疗建议,并帮助更多女性提高乳腺预防意识,教授乳腺疾病有效预防知识。

除了团结社会力量向乳腺癌患者提供帮助之外,阳光保险还基于自身优势,推出了针对乳腺癌患者的健康险产品——阳光人寿乳腺癌复发医疗保险。这款产品充分考虑到乳腺癌高复发、患者因既往病史被拒保等问题,可针对0-2期乳腺癌术后患者,提供乳腺癌首次复发的保险保障,三年保证续保。合约期内,患者一旦复发最高可享30万元医疗保障金,涵盖住院治疗费用和特定门诊费用,可以有效帮助乳腺癌患者减轻经济负担,缓解她们术后的心理压力,为乳腺癌患者提供更多关爱和呵护。

在践行“爱与责任”的道路上,阳光保险的步伐从未停歇。此次“粉红阳光”活动,也是阳光保险成立15年以来公益之心的延续。多年来,阳光保险聚焦社会弱势群体,充分利用企业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开展了多项实操落地的帮扶行动,重点面向“三区三州”等国家级深度贫困地区,定向帮扶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学生、定向培养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实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先后在吉林安图、四川雅安等地开展智慧扶贫,为贫困地区提供“造血”能力,助力建设美丽乡村。

截至2020年8月,阳光保险累计投入扶贫公益款超过4亿元,累计承担社会风险超950万亿元,为4亿客户提供保险保障,更面向内蒙古、吉林、贵州等地区的57个国家深度贫困县实施精准扶贫。

未来,阳光保险将继续在坚持主业发展、坚守价值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不断探索新的公益模式,传递阳光关爱,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阳光保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