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周小川:中国储蓄率未来或进一步下降,年轻一代的储蓄率在明显下调;市场监管总局:严查吃食、加工野生动物的视频和直播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4 14:01:4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周小川:中国储蓄率未来或进一步下降,年轻一代的储蓄率在明显下调

每经AI快讯,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在2020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2019年年末,中国的储蓄率占GDP中的比重降到44.6%,未来或还会进一步下降。疫情对于储蓄率的影响,目前还看不太清,因为它既有增加储蓄的方面,同时也有减少储蓄的方面,这还要进行密切地观察。但往远看,中国的储蓄率还会进一步地变化,就是在“双循环”特别是内循环为主的发展战略情况恰,内循环将会更加畅通。同时观察到年轻一代的储蓄率在明显下调。

2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严肃查处发布吃食野生动物的视频和直播行为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维信号24日消息,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0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行动明确,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行为,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和公共卫生安全。严肃查处通过微博、微信、视频网站、直播平台等网络社交平台,发布、直播和恶意传播、转发违法猎捕、杀害、吃食、加工、虐待和利用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视频和网络直播行为;加大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交易监管力度,全面禁止网上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

3丨外媒:巴西卫生监督局批准进口600万剂中国新冠疫苗

每经AI快讯,英国路透社消息称,巴西卫生监督局(ANVISA)2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授权圣保罗布坦坦(Butantan)研究所生物医学中心进口600万剂中国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Sinovac)研制的新冠疫苗。巴西卫生监督局表示,这种名为“CoronaVac”的疫苗在巴西仍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尚未在巴西注册并广泛使用。(海外网)

4丨英日签署自贸协议或为英国贸易谈判注入强心剂

据新华社,英国和日本23日正式签署《英日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这是英国“脱欧”后签署的首份重大自贸协议,在英国与最大贸易伙伴欧盟等多方展开贸易谈判之际,或能为英国推动谈判注入强心剂。

5丨美国欠联合国近11亿美元会费,占欠缴总额73%

据央视财经,根据联合国10月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今年9月30日,联合国会员国未缴纳的会费总额达14.97亿美元,其中美国欠缴10.9亿美元,占未缴纳会费总额的73%。会员国未缴纳的维和相关费用共计25.57亿美元,其中美国欠缴13.88亿美元。美国欠联合国的会费约为10亿美元,而美国一年的军费是7000多亿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