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银行将于11月1日召开创立大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4 14:04:26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凉山州商业银行和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官网公告称,根据工作安排,四川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召开时间调整为2020年11月1日(星期日)上午8:30,其他事项不变。

据悉,届时会议将审议选举四川银行第一届董事会董事、监事会监事等13项议案。

此前,银保监会于9月9日作出批复,同意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凉山州商业银行合并重组设立四川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行类别为城市商业银行,股东资格由四川银保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批。四川银行筹备组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办理筹建事宜,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

据了解,正在筹建的四川银行将成为四川首家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且注册资本规模将达到300亿元,居目前全国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之首。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及凉山州商业银行合并完成后,两家银行的原有债权、债务、业务、人员全部由新设立的四川银行承继。

公开资料显示,攀枝花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7年11月,下辖成都、凉山、自贡、内江、达州、雅安、泸州7家市(州)分行。截至2019年9月末,其资产规模为749.09亿元,一般性存款余额530.4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21.64亿元。

凉山州商业银行则于2007年5月31日正式成立并对外挂牌营业,是四川省少数民族地区成立的首家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截至2017年末,该行资产总额299.74亿元,存款余额189.44亿元,贷款余额102.24亿元。

四川银保监局也于近期对四川银行有关股东资格作出批复。其中,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凉山州发展(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15%;成都天府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26%;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5%;成都产业功能区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08%;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仁寿视高天府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

此外,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5%;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3.5%;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1.5%;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0.27%;四川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0.27%;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0.13%。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四川银行 创立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