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你敢跌我敢买!机构大手笔扫货芯片、军工、券商,ETF份额齐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4 14:34:41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对普通投资者而言,ETF也可以像普通股票一样,在被拆分成更小交易单位后,在交易所二级市场进行买卖。这样投资者只要赚了指数就赚钱,再也不用研究股票,担心踩上地雷股了,此外,ETF交易成本也很低廉,只有交易佣金。

本周指数持续震荡调整,创业板指回补了前期7月份行情的跳空缺口,而盘中一些白马股的闪崩引发投资者关注。不过,从资金方面看市场并不慌张,主力资金全面进场抄底,让我们来盘点本周ETF的市场机会。

18亿资金抄底指数ETF

沪深两市本周成交3.46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1.24万亿元。截至2020年10月23日收盘,沪指报收于3278点,全周下跌1.75%,深证成指收于13128.46点,全周下跌2.99%。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指数全线下跌,创业板指下跌4.54%,跌幅最大,其次是中证500下跌3.35%,沪深300下跌1.53%,上证50下跌0.99%.。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四只指数ETF份额则全部出现增长,创业板和沪深300ETF分别增加了1.97亿份和1.19亿份;上证50ETF和中证500ETF份额增加则不足1亿份。

整体看来,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四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18.4亿元。

本周指数持续震荡调整,创业板指回补了前期7月份行情的跳空缺口,而盘中一些白马股的闪崩引发投资者关注,不及预期的业绩在市场情绪低迷阶段,进一步放大了投资者对股价高企的担心。

对于本周的走势,有券商表示,周五沪深300指数最低点也位于支撑位置,走势都还在正常范围内,不必太过担心。不过这种调整对于市场的结构性强弱也会有比较大的影响,部分品种调整幅度较大,也需注意风险。由于蚂蚁金服这只巨无霸的上市对于资金面的压力,震荡整理或许仍会是主基调,投资者可多关注三季报机会,寻找下一阶段的潜力品种。

芯片ETF、军工ETF等份额创历史新高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12只基金,其中两只芯片ETF、军工ETF和券商ETF,这4只基金份额增长超过了4亿份。

本周两只芯片ETF合计净流入资金约33亿元,份额均创历史新高,其中芯片ETF(159995)基金份额达到了214.15亿份,突破200亿大关。

截至目前,已有近200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以公募基金、社保基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等为代表的机构持仓动向浮出水面。数据显示,科技、医药等热门行业绩优个股仍是各类机构抱团的目标。

此外,军工ETF、两只证券类ETF份额继续增长,证券ETF份额本周突破300亿份,券商ETF份额近174亿份,军工ETF份额逼近70亿份,齐创历史新高。

有市场人士指出,对券商板块的乐观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A股上涨的预期,券商股走势表现与市场高度相关,股市景气度就是券商最大的基本面。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仅有有色ETF1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金融ETF份额减少0.71亿份。

金融股本周逆势上涨,中国人寿、平安银行等甚至创出了年内新高,但却遭到资金减持。

总体看来,在146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104只,减少的有42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增长。

纳指ETF跌超4%

商品ETF本周除有色期货外尽数下跌,其中,能源化工、豆粕ETF上涨跌逾1%;份额上均没有增减过亿份的品种。

跨境ETF中,本周H股ETF、恒生ETF和东证ETF涨逾1%,纳指ETF(159941)跌幅超4%,此外,份额上同样没有增减过亿份的品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芯片 军工 ETF 份额 新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