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考最热岗位2774人里挑一个!过审超百万人,报名将截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4 10:48:59

每经编辑 步静

据中新经纬消息,202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共有79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2.57万人,10月15日8时开始,本次国考开启为期10天的报名。

报名最后阶段,国家公务员局网站从21日开始,连续3天在晚间公布报名动态统计数据。

截至23日18时的报名数据显示,已有超过110万人通过了报名资格审查,这一数字相比22日18时增加了近25万人。

从具体的岗位竞争来看,报名热度较高的几个岗位,竞争程度都已经超过“两千选一”。

例如,截至23日18时,本次报名阶段竞争热度最高的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东莞调查队业务科室一级科员”一职,其竞争比已经达到2774:1。

截至同一时段,国税上海市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十一)”一职,竞争比达到2529:1。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利用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比达到2212:1。

另据国家公务员网站消息,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开始后,考生可于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1)进行网上报名,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1月29日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新经纬、国家公务员网站)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