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证监会高莉:将在精选层推出再融资制度,研究推出可转债;人民银行莫万贵: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在冬奥会试点应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3 11:00:3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证监会高莉:将在精选层推出再融资制度 研究推出可转债

每经AI10月23日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提到,将进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优化公开发行审核机制,在精选层推出再融资制度,研究推出可转债,进一步畅通公募基金等长期资金入市渠道,促进市场功能更好发挥。

2丨整点投资丨人民银行莫万贵: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在冬奥会试点应用

每经AI10月23日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莫万贵10月23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将积极支持首都营商环境建设。下一步,人民银行将开展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试点和本外币合一跨境资金池试点,稳步推动远程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试点,推动入境人员移动支付便利化试点,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在冬奥会试点应用。

3丨人社部:截至三季度末已有24个省份启动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 合同金额1.1万亿

每经AI10月23日讯,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今日表示,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工作稳步推进,截至三季度末,已有24个省份启动基金委托投资,合同金额1.1万亿元,到账9757亿元,其中21个省份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

4丨外汇局:人民币汇率稳健性等多种情况均好于预期

每经AI10月23日讯,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23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说,我国外汇市场稳定发展态势更加巩固,国际收支运行的平衡性好于预期,人民币汇率的稳健性好于预期,外汇市场交易的理性程度好于预期,跨境双向投资的活跃度好于预期。未来在国内经济、政策、市场等基本面支撑下,我国外汇市场有望延续平稳发展态势。在内外部因素共同作用下,未来人民币汇率有望在合理均衡水平继续保持双向波动、基本稳定。

5丨中国科学院院士:量子计算要真正进入应用,是一个相对长期的过程

每经AI10月23日讯,中国科学院院士杜江峰在在浦江创新论坛表示,量子计算这块现在原理是清晰的,技术工艺需要不断进步,能够超越一定的技术门槛,使得它能够真正进入应用,相对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证监会高莉:将在精选层推出再融资制度研究推出可转债 每经AI10月23日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提到,将进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优化公开发行审核机制,在精选层推出再融资制度,研究推出可转债,进一步畅通公募基金等长期资金入市渠道,促进市场功能更好发挥。 2丨整点投资丨人民银行莫万贵: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在冬奥会试点应用 每经AI10月23日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莫万贵10月23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将积极支持首都营商环境建设。下一步,人民银行将开展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试点和本外币合一跨境资金池试点,稳步推动远程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试点,推动入境人员移动支付便利化试点,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在冬奥会试点应用。 3丨人社部:截至三季度末已有24个省份启动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金额1.1万亿 每经AI10月23日讯,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今日表示,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工作稳步推进,截至三季度末,已有24个省份启动基金委托投资,合同金额1.1万亿元,到账9757亿元,其中21个省份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 4丨外汇局:人民币汇率稳健性等多种情况均好于预期 每经AI10月23日讯,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23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说,我国外汇市场稳定发展态势更加巩固,国际收支运行的平衡性好于预期,人民币汇率的稳健性好于预期,外汇市场交易的理性程度好于预期,跨境双向投资的活跃度好于预期。未来在国内经济、政策、市场等基本面支撑下,我国外汇市场有望延续平稳发展态势。在内外部因素共同作用下,未来人民币汇率有望在合理均衡水平继续保持双向波动、基本稳定。 5丨中国科学院院士:量子计算要真正进入应用,是一个相对长期的过程 每经AI10月23日讯,中国科学院院士杜江峰在在浦江创新论坛表示,量子计算这块现在原理是清晰的,技术工艺需要不断进步,能够超越一定的技术门槛,使得它能够真正进入应用,相对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