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有白马股遭凶狠砸盘!开盘2分钟市值蒸发39亿,还有1.2亿元资金排队等候出逃,昨天刚公布业绩...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3 10:44:0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白马股闪崩再添一例!

10月23日开盘,涪陵榨菜大幅低开逾6%,随后遭遇大单接连砸盘,开盘仅2分钟,便封死跌停,截至发稿,成交额近4亿元,跌停价位封单超2.8万手,估算金额超1.2亿元。

涪陵榨菜最新报44.32元,总市值349.8亿元,动态市盈率为42.76倍。

开盘2分钟,市值蒸发了近39亿元,到底发生了什么?

3年多时间涨超4倍,今年三季度净利润已超去年全年

涪陵榨菜是近年来市场公认的“消费大白马”。

自2017年7月以来,其股价一直呈现波段走高态势,从最初的10元附近一路涨至最高56.24元,3年多时间区间最大涨幅超过450%。

而在今天之前,涪陵榨菜最近一次触碰跌停板,已经是8个多月前,2月3日了。

值得注意的是,涪陵榨菜昨天晚间公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

公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约17.98亿元,同比增长12.09%;净利润约6.14亿元,同比增长18.47%;基本每股收益0.78元,同比增长18.18%。涪陵榨菜去年全年净利润为6.05亿元,按照上述三季报业绩披露的情况看,今年全年业绩实现明显增长或已经是板上钉钉。

不过,单看今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2.0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仅为3.01%。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本期应收账款余额为3.88亿元同比增长9949.73%;公司表示,为加强新品销售、增加空白市场和提高与竞争对手的竞争力,公司适度放宽了部分客户信用额度。

北向资金已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出

从资金流向看,最具代表性的北上资金,近来已经连续减持涪陵榨菜。

数据显示,自9月9日以来,北向资金仅有5个交易日净买入涪陵榨菜,其持有涪陵榨菜的比例则从8.18%一路下降至昨日收盘的6.54%。

同花顺数据显示,最近20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已净卖出涪陵榨菜3.43亿元,特别是最近7个交易日以来,北向资金更是天天抛售。

而同期涪陵榨菜的股东户数则呈现增长态势。截至9月30日,共有4.19万户股东,较6月30日增加了6700户,增幅达19.15%。

白马股近期频繁闪崩

近期,以科技、消费及医药为代表的各类大白马股频现闪崩。包括宝信软件、圣邦股份、信维通信、隆基股份等在内的多只绩优龙头股近期都遭遇了日内大跌的情况。

对此,机构人士则各有看法。

据中国基金报18日报道,对于白马股的闪崩,华南一家中小型公募基金经理表示,目前部分白马股短期涨幅过高且估值处于历史高位,市场弱势下出现补跌是正常现象。关键是判断未来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及确定性能否消化高估值。白马闪崩核心还是标的短期资金过于“拥挤”对于未来预期过于乐观,但经过一定调整后对于优质标的机会大于风险。

另外一些公募人士则表示,所谓的“白马股闪崩”可能有些言过其实。在德邦基金FOF投资经理孙博巍看来,目前市场正处于震荡期,一方面上半年流动性驱动行情已经过去,一些估值比较充分的白马股难免高位震荡。

“另一方面,临近美国大选,海外扰动因素也在增多,导致一些科技股波动加大。整体而言,当前的波动仍在合理范围内,基金重仓股整体仍收益可观且有基本面支撑,个别所谓闪崩的白马股更多是因为事件因素触发,比如收购兼并利好没有兑现,并非基本面发生质变,有些闪崩的个股,连白马都算不上,也并非基金扎堆的票。”孙博巍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信息、同花顺数据、中国基金报等)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