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德克士全国门店推植物肉;3000个楼盘80万套特价房赶集双11;美政府被起诉部署危险化学武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3 09:00:1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3000个楼盘80万套特价房赶集双11

每经AI10月23日讯,据天猫官方统计,全国范围共有100多家房企带着3000个楼盘、共计80万房源集体参加天猫双11,特价房范围覆盖近300城市。也就是说,目前在售的主流楼盘,一半都可以在天猫双11买到。最高优惠幅度达到了100万元。

2丨整点投资丨中信证券点评Mate 40系列发布会:建议关注芯片国产替代厂商

每经AI 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20点,华为举行2020年度全球新品发布会,发布全新旗舰华为Mate 40系列。中信证券指出,就本次发布会而言,建议关注持续创新的光学(舜宇光学科技、瑞声科技、欧菲光)、外观(比亚迪电子、蓝思科技)、音频(歌尔股份)等;中长期而言,国内半导体从设计到制造全链条国产化势在必行,建议关注芯片国产替代厂商(韦尔股份、卓胜微、圣邦股份)等,制造端关注受益8寸线涨价逻辑和先进制程国产化龙头(华虹半导体、中芯国际)等。

3丨日增感染病例居高不下,斯洛伐克全国实施禁足令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日增感染病例始终居高不下,当地时间10月22日,斯洛伐克总理马托维奇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全国范围实施“禁足令”,从10月24日至11月1日,严格限制民众的出行自由。在“禁足”期间,除非参加病毒检测、工作、看病、学校接送儿童、购买食品药品或其他生活必需品等几种例外情况,民众不得随意外出。凌晨1点至5点之间可不受此限制。

4丨总投资8944亿!浙江5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据央视新闻,今天(10月23日)上午,浙江省2020下半年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共涉及516个项目,总投资89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7亿元。其中,交通建设工程34个,总投资998亿元,占比11.2%;高新技术与产业工程238个,总投资4465亿元,占比49.9%;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工程244个,总投资3481亿元,占比38.9%。从投资规模来看,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00亿元(含)以上的项目14个,总投资1809亿元,占比20.2%;50(含)~100亿元的项目27个,总投资1669亿元,占比18.7%;20(含)~50亿元的项目82个,总投资2314亿元,占比25.9%;20亿元的项目393个,总投资3152亿元,占比35.2%。

5丨德克士全国门店推植物肉 供应商为本土初创企业

据财新网,各类植物肉企业加紧布局中国市场。10月21日,国内西式快餐品牌德克士宣布,与国内植物肉品牌星期零(STARFIELD)合作,在全国门店限时推出植物鸡肉汉堡、植物肉鸡块等产品。这使德克士成为继星巴克、肯德基和棒约翰之后,又一家在国内试水植物肉的餐饮企业。德克士首席市场营销官谢雅慧称,此次上新将覆盖一线至三四线城市共计2600家德克士餐厅,目的是让更多年轻消费者接触并尝试植物肉,未来将综合产品的销售情况与消费者反应,来决定是否将其转为常态产品。

6丨美政府被起诉部署危险化学武器

据央视新闻,美联社报道,多个环保组织近日起诉美国政府,指控其在应对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抗议示威活动中动用催泪瓦斯、橡胶子弹等,对民众健康和环境安全造成威胁。据报道,原告方指控美政府违反《联邦环境法》,在未事先评估其对环境影响的情况下,部署了“数量空前的危险化学武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