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近20只可转债向上触发熔断 机构冷眼静观游资爆炒

2020-10-23 06:58:44

每经AI 10月23日讯,昨日,正元转债日内涨幅超过170%,近20只可转债日内向上触发“熔断”。值得注意的是,暴涨的可转债大多规模较小,且债券评级处于相对较低A+甚至更低,此类个券往往因为风控被排除在机构投资范围之外。在此背景下,暴涨的可转债背后几乎没有机构资金参与,机构交易员们冷眼静观“游资”表演,事实上也缺少了用脚投票给市场降温的能力,一旦炒作资金后继无力,可转债的风险就会降临。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AI10月23日讯,昨日,正元转债日内涨幅超过170%,近20只可转债日内向上触发“熔断”。值得注意的是,暴涨的可转债大多规模较小,且债券评级处于相对较低A+甚至更低,此类个券往往因为风控被排除在机构投资范围之外。在此背景下,暴涨的可转债背后几乎没有机构资金参与,机构交易员们冷眼静观“游资”表演,事实上也缺少了用脚投票给市场降温的能力,一旦炒作资金后继无力,可转债的风险就会降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