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三次宣布减持和持股比例被动稀释,渤海基金持有中原证券股权比例减少5%!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2 22:57:55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晚间,中原证券公布,2020年10月22日,公司收到5%以上股东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通知,渤海基金自2018年5月23日至2020年10月22日期间,因减持和持股比例被动调整等原因,持股比例变动达到5%,渤海基金当前持股比例为10.495%。

渤海基金持股比例减少5%

今日晚间,中原证券发布了《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的公告。

公告称,2020年10月22日,公司收到5%以上股东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基金,代表渤海产业投资基金持有公司股份)的通知,渤海基金自2018年5月23日至2020年10月22日期间,因减持和持股比例被动调整等原因,持股比例变动达到5%,渤海基金当前持股比例10.49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公告发布的变动前,渤海基金持有中原证券15.495%的股份,变动后持有10.495%的股份,变动达到5%。

记者注意到,中原证券在2018年1月总股本变为39.23亿股,今年7月底总股本增至46.42亿股;公司总股本变动主要原因为 H 股回购并注销事项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具体来看,在2018年5月23日,渤海基金持有中原证券的股份比例被动增加,在之后经历过三次的减持和2020年7月30日的被动稀释,以及2020年7月31日~2020年10月22日的减持,持股比例变动达到了5%。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减持及持股比例被动调整,不触及要约收购。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中原证券称。

一年多内已三度宣布减持

资料显示,渤海基金所持中原证券股份是公司A股IPO以前获得,并已于2018年1月3日解除限售。

记者注意到,从去年的一年多来,渤海基金已三度宣布减持中原证券。

第一次减持计划于去年2月15日公告。当时,中原证券二股东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在持在6个月内清仓式减持所持的608,000,000股,占到总股本的15.71%。第二次减持计划于去年9月6日公告。

今年6月10日,中原证券再度发布公告称,渤海基金计划自本减持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0.7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2%。此次集中竞价交易减持的起始时间为今年的7月6日,截止日为明年的1月2日。

今年9月29日,中原证券称,公司收到渤海公司发来的《股份减持进展告知函》,其本次减持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的数量已过半,且将于2020年10月3日减持时间过半,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渤海公司于2020年7月6日至2020年9月29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约3869万股,减持价格5.34元/股至6.60元/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为0.83%。

中原证券成立于2002年,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统计,2019 年上半年中原证券总资产453.32亿元,排名行业第41位。

记者同时注意到,不光是股东渤海基金不断的减持,中原证券近些年还在合规问题上屡屡被监管处罚。

去年7月,中原证券2.4亿元资管产品“踩雷”闽兴医药应收账款融资,公司董事长甚至还亲自带队到河南省公安厅报案一事曾引发业内的广泛关注。

在今年8月30日,中原证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8月28日收到河南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和事先告知书,直指公司资管业务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河南证监局指出,中原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存在以下违规问题:一是对投资标的的真实性核查不足,尽职调查缺失;二是债券交易管控存在漏洞;三是投资运作违反合同约定的投资策略;四是未能有效规避利益冲突。

在今年9月,河南证监局官网显示,中原证券管理的“联盟1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主办人赵阳、“中京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主办人姜东已遭处罚,被认定为不适当人选,一年内不得担任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投资经理。而在去年,中原证券公告,上述两个资管产品已“踩雷”,2.4亿元无法兑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