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信信托又一只信托计划延期 月内已有10只信托计划宣布逾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2 20:17:41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段炼    

今日,华信信托官网发布公告宣布将“华信•华冠333号”集合资金信托和“华信•华悦21号”集合资金信托延长30个工作日兑付本金及收益,延期期间按原合同约定预期收益率计付收益。华信信托表示,上述两只延期的信托计划的兑付日不晚于2020年12月4日。记者注意到,今年10月以来,华信信托已经发布了8次信托计划延期公告,共涉及到10只信托计划。这家被业内称为“最神秘的信托公司”前身为工商银行大连市信托投资公司,是目前辽宁省唯一一家信托公司。除了曾“踩雷”两家上市公司外,其业绩连年下滑,2016年到2019年的净利润实现四连降。此外,其股东所持的3000万股权近日也面临拍卖,起拍价为评估价的75折。

华信信托又一只信托计划延期到12月

今日,华信信托官网发布公告宣布将“华信•华冠333号”集合资金信托和“华信•华悦21号”集合资金信托延长30个工作日兑付本金及收益,延期期间按原合同约定预期收益率计付收益。华信信托表示,上述两只延期的信托计划的兑付日不晚于2020年12月4日。

记者注意到,今年10月以来,华信信托已经发布了8次信托计划延期公告,共涉及到10只信托计划。除了上述提到的“华信•华冠333号”集合资金信托和“华信•华悦21号”集合资金信托外,剩下的8只分别为:“华信•华悦46号集合资金信托”、“华信•华冠332号集合资金信托”、“华信•华悦20号”集合资金信托、“华信•华冠331号”集合资金信托、“华信•华悦45号”集合资金信托、“华信•悦盈稳健增长72号”集合资金信托、“华信•华冠330号”集合资金信托、“华信•华冠329号”集合资金信托。

华信信托表示:“在各方的支持下,我公司正在加快推进底层信托资产处置变现;积极推进增资扩股,引入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推动自有资产的处置变现。上述资金均用于信托计划的兑付。”

此前,华信信托曾“踩雷”两家上市公司,共涉及逾期金额约3亿元:一家是上市公司大连友谊(000679.SZ)的全资子公司沈阳星狮房地产公司,另一家是*ST大洲(000571.SZ)。

在2019年,华信信托还曾两次接到监管的罚单。2019年7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连监管局(下称“大连银保监局”)对华信信托下发罚单。根据罚单的信息,华信信托因存在“通过发放信托贷款形式,将信托资金用于购买本公司前期发行的信托产品”的行为,根据《信托公司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大连银保监局决定对华信信托罚款人民币五十万元。2019年4月,华信信托也因存在“贷后管理不到位,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于入股金融机构”的情况,被罚款50万元。

3000万股权起拍价打75折

华信信托这家被业内称为“最神秘的信托公司”前身为工商银行大连市信托投资公司,是目前辽宁省唯一一家信托公司。启信宝数据显示,其目前注册资本66亿元,前三大股东分别为华信汇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万联同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品成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5.91%、19.9%、15.42%。

近日,华信信托的3000万股权也面临拍卖。阿里拍卖司法网显示,大连坤达铸铁管有限公司持有的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3000万股权将于2020年10月29日开拍。这3000万股权评估价为5550万元(评估基准日为2019年12月31日),但起拍价为4162.5万元,相较于评估价打了七五折。目前已有0人报名,12人设置提醒,2312次围观。

除了股权面临打折拍卖外,业绩方面,华信信托近年来也不尽人意。其营业收入从2017年到2019年连续三年下降。不仅如此,其净利润也自2016年至2019年连降四年。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其营业收入由上年的23.11亿元降至14.02亿元,2018年降低至11.46亿元,2019年营业收入进一步下降至5.73亿元。

净利润方面,2016年华信信托实现净利润16.06亿元,同比下滑约18.5%;2017年,净利润同比下降约37.7%至10亿元;2018年,净利润进一步下降约19.3%到8.07亿元;2019年,净利润为-1.54亿元。据悉,2020年上半年,华信信托实现净利润-5.55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信信托 延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