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截至2019年境内通航城市已达234个 预计“十三五”末全国运输机场增至241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2 16:44:08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10月22日,国新办就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成就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十三五”期间,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中国民航仍然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2015-2019年,民航运输的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年均增长分别达到11%、10.7%和4.6%。中国民航运输规模连续15年稳居世界第二位,并逐年缩小与第一位的差距。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表示,“十三五”以来,民航局以枢纽建设为牵引,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引导航空公司优化航线网络布局,航线网络不断完善。截至2019年,境内通航城市已达234个,国内航线4568条(包括港澳台航线111条);境外通航65个国家的167个城市,国际航线953条。我国已与127个国家或地区签署了双边航空运输协定。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目标,已与9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了双边政府间航空运输协定,与其中54个国家保持定期客货运通航。

冯正霖指出,“十三五”以来,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着力完善国际和区域枢纽机场功能,大力提升大型机场的容量,增强中小型机场保障能力,新建成一批支线机场、通用机场,全面构建由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3大世界级机场群,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10大国际航空枢纽、29个区域枢纽和非枢纽运输机场组成的覆盖广泛、分布合理、功能完善、集约环保的现代化机场体系,有力支撑了航空运输需求的快速增长。

“预计‘十三五’末,全国运输机场数量将增加到241个。新增41条跑道、588万平方米航站楼、2264个机位,新增容量约4亿人次,总容量可达14亿人次;完成新建、迁建机场43个,通用机场数量已达313个,超过了运输机场数量。”冯正霖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航 机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