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公安部: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中疾控专家吴尊友:普通民众暂可不必考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2 10:58: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中疾控专家吴尊友:普通民众暂可不必考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据中国新闻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21日表示,中国新冠肺炎疫苗还未完成三期临床试验,“在疫苗的有效性和保护效果还不是特别明确的情况下,普通民众暂时可以不必考虑接种疫苗”,尤其是在目前疫苗没有上市的情况下,普通市民没必要“找门路”去接种疫苗。

2丨公安部: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 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信号22日信息显示,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等三个方面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其中,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为更好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3丨公安部: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 便利省内异地购车登记

每经AI10月22日讯,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等三个方面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包括: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在12个省(区)试点推行非营运小微型客车登记持身份证通办,对本省户籍居民省内异地办理新车注册登记的,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或者居住登记凭证,便利群众省内异地购车登记,助推省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4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智能云网”商标

企业查询平台信息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智能云网”的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科学仪器”、“网站服务”。目前商标状态均显示为“商标申请中”。10月15日,在第六届全球超宽带高峰论坛期间,华为详细阐述了智能云网解决方案。据悉,华为智能云网解决方案已经服务了电子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煤矿、智慧港口、智慧制造等多个行业。

5丨可转债持续火热,9只触及熔断

每经AI10月22日讯,可转债持续火热,有9只触及熔断,其中哈尔转债、正元转债、万里转债大涨30%触及二次熔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中疾控专家吴尊友:普通民众暂可不必考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据中国新闻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21日表示,中国新冠肺炎疫苗还未完成三期临床试验,“在疫苗的有效性和保护效果还不是特别明确的情况下,普通民众暂时可以不必考虑接种疫苗”,尤其是在目前疫苗没有上市的情况下,普通市民没必要“找门路”去接种疫苗。 2丨公安部: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信号22日信息显示,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等三个方面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其中,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为更好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3丨公安部: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便利省内异地购车登记 每经AI10月22日讯,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等三个方面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包括: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在12个省(区)试点推行非营运小微型客车登记持身份证通办,对本省户籍居民省内异地办理新车注册登记的,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或者居住登记凭证,便利群众省内异地购车登记,助推省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4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智能云网”商标 企业查询平台信息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智能云网”的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科学仪器”、“网站服务”。目前商标状态均显示为“商标申请中”。10月15日,在第六届全球超宽带高峰论坛期间,华为详细阐述了智能云网解决方案。据悉,华为智能云网解决方案已经服务了电子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煤矿、智慧港口、智慧制造等多个行业。 5丨可转债持续火热,9只触及熔断 每经AI10月22日讯,可转债持续火热,有9只触及熔断,其中哈尔转债、正元转债、万里转债大涨30%触及二次熔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