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

每经网首页 > 突发 > 正文

家具行业出口爆单,有企业美国订单增一倍,欧洲订单增70%,紧急招工扩产

2020-10-22 06:24:10

每经22日讯:“公司的产能确实已经跟不上订单增长速度了。工厂也在招工,目前至少还差70多人的缺口。”广东爱米高家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社明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从8月份开始,公司接到的出口订单开始集中爆发,单月同比增长了50%。北美市场订单增长了100%,欧洲地区也增长70%左右。记者发现,下半年以来,在家具行业出口订单暴增的同时,物流成本也在水涨船高。钟社明向记者透露,海运物流成本一直在上升,之前是2000美元一个集装箱,现在都快涨到4000美元了。即便如此,还有可能提不到柜子。佛山一家家具厂商跨境电商部负责人也介绍,疫情发生以后,虽然海外的线下门店停业了,但消费者对家具的消费需求并没有减退,而是逐渐将购买需求转移到了线上。公司为此积极调整了战略,开始尝试通过跨境电商平台直接对接消费者,并推出个性化的定制家具产品。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