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131%,特斯拉维持今年交付50万辆汽车的目标,马斯克:历史最好季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2 06:38:3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当地时间周三盘后,全球电动车龙头特斯拉发布Q3财报,第三季度总营收为87.71亿美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为3.31亿美元,同比增长131%,均超越市场预期。与此同时,公司再度确认了年交付50万辆新车的目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据特斯拉披露,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87.7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3.03亿美元增长39%,比上一季度的60.36亿美元增长45%;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3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1.43亿美元相比增长131%,与上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04亿美元相比增长218%。

图片来源:特斯拉财报

此外,针对投资者普遍关心的年度交付预期问题上,公司表示已经具备了每年生产并交付50万辆新车的能力,目前这个数字仍是今年的目标。四季度要实现这一目标主要依靠Model Y和上海工厂的数据环比提升,同时公司也需要在高交付量的水平上进一步提升物流和交付效率。

根据特斯拉此前公布的交付数据,今年三季度一共交付了创纪录的13.93万辆新车,若要完成年内交付50万辆的目标,四季度需要将交付数量提升至18.165万辆。

特斯拉同时表示,目前正在上海、柏林和得州工厂建设Model Y产能,依旧维持在2021年从这些工厂交付该车型的计划。同时特斯拉Semi的交付也会在2021年开始。

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有望在今年底全面推出自动驾驶功能。而未来数年,特斯拉的电池生产成本将只有现在的一半,资本开支也将缩减三分之一。一般需要12-18个月才能达到产能,对于新技术来说,甚至需要12-24个月。

同时马斯克表示,2020年三季度是特斯拉历史上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


股价方面,周三特斯拉收盘微涨0.17%,报422.64美元。受到财报数据和产能预期带动,截至发稿特斯拉盘后一度涨超4%站上440美元关口。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信息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