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前三季度同比增长7.68% 奇瑞捷豹路虎深耕体系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1 22:51:08

  同比增长7.68%,这是奇瑞捷豹路虎在今年前三季度交出的销量成绩单,在整体车市下滑12.5%的大背景下脱颖而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车市下行成为各家车企都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销量逆势增长是一家车企实力的证明,但奇瑞捷豹路虎销量提升的背后,产品的硬核品质以及一直以来对体系实力的深耕和修炼才是真正的重点。

不谋长远者,不足以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眼下,中国市场面临着无限可能,还伴随着一些未知因素。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奇瑞捷豹路虎都在坚持稳步前行,并且把体系力当作企业发展的重点。不追求一时的成功,更在乎步伐走得是否扎实,这是奇瑞捷豹路虎内在的信条。

而基于长久以来的内功修炼,奇瑞捷豹路虎既能够把握当前的市场机遇,收获销量和口碑,也为长远的发展埋下了伏笔。

产品力撬动销量

今年4月以来,奇瑞捷豹路虎的销量一直在稳步增长,连续数月刷新销量记录。如,4月终端车市刚刚复苏,奇瑞捷豹路虎批售销量就环比上升125.54%,同比上升40.99%;随后的5月和6月也创下佳绩,实现连续3个月环比增长;进入第三季度,奇瑞捷豹路虎在7、8月批售销量同比上升分别为44.95%和28.71%,为下半年销量继续走强打下了良好基础;如今,“金九”落幕,奇瑞捷豹路虎销量成色十足,同比上升30.02%,创下2020年以来单月销量新高。

这些数字背后是奇瑞捷豹路虎产品实力的佐证,而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之下,奇瑞捷豹路虎保持着逆势向上显得难能可贵。

在产品层面,为实现对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切割,奇瑞捷豹路虎加速迭代产品矩阵。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全新捷豹XEL、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先后上市。且每一款车上市都引领了豪华细分市场的风潮。

比如,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定位为豪华致用智勇双全的中型全地形SUV,既传承了家族强大的全地形能力、卓越的多功能性和实用性,同时又完成五大升级,提供了搭载48伏轻混技术的英杰力2.0T发动机的全新动力以及ADAS 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全新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奇瑞捷豹路虎在积极抓住眼下的同时,还将目光投向更为长远的未来。电动化就是其积极加码未来的领域之一,也为品牌展开新一轮攻势注入源源动能。产品层面,奇瑞捷豹路虎首款新能源车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在北京车展亮相,这标记着奇瑞捷豹路虎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又一里程碑时刻。新车定位豪华新能源中型全地形SUV,基于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并且拥有高智能化的电能管理系统,是同级中拥有直流/交流充电模式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为用户提供安全保障和随心的驾乘体验。

正是这些实力车型的加持,奇瑞捷豹路虎才能不断在终端市场刷新成绩单,得到用户的认可。

体系力筑基未来

正所谓“根深方能叶茂”,对企业而言,市场竞争实际上也是体系的竞争,体系能力是硬实力,也是发展的源动力。

因而从根本而言,奇瑞捷豹路虎的销量表现和产品实力都离不开其强大的体系能力。

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在成立的8年时间里,一直都在修炼内功,并以完善的自主整车开发能力,发挥其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优势,践行不断向中国市场提供全球一流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的承诺。

事实上,奇瑞捷豹路虎的体系能力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已经得到了充分的检验。

受全球疫情的影响,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的进口零部件如何得到保障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奇瑞捷豹路虎对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零部件供应进行了充分的协调和沟通。6月17日,首批总价值近4亿元的进口零部件搭乘中欧班列从欧洲抵达合肥,随后陆路顺利转运至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这也是奇瑞捷豹路虎首次采用中欧班列运输进口零部件的方式来保障生产的有序开展。

疫情之下,从遥远的欧洲将进口零部件运送至常熟生产基地。中间的过程有多纷繁复杂不必细说,其中的跌宕起伏也是可以想象的。这项任务的完成,彰显出奇瑞捷豹路虎全球化供应链的突出优势,也是奇瑞捷豹路虎协调能力和物流能力的体现。

而在制造体系、质量体系、研发体系、采购体系等多个领域,奇瑞捷豹路虎也都形成了强大又扎实的体系实力。比如,2014年开业并投产的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也是全球样板工厂。20万的年产能,搭配完整、严苛的公司质量体系,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在不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

如今,这些体系能力都已经成功转化为奇瑞捷豹路虎的生命力,成为奇瑞捷豹路虎参与竞争的利器,也为其在中国市场的长远发展提供了保障。文/黄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