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蚂蚁集团公布发行方案:A股“打新”规模或超200亿元;俄罗斯战机在白令海上空拦截美轰炸机;布伦特原油期货跌超2%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1 23:01:05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蚂蚁集团公布上市发行方案:A股“打新”规模或超200亿

据国是直通车,在科创板IPO获证监会同意注册后,蚂蚁集团今天更新招股意向书并公布上市发行方案:按照1:1的首发规模,蚂蚁将分别在A股和H股发行不超过16.7亿股的新股,A+H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超过发行后(绿鞋前)公司总股本的11%。其中在A股的初始战略配售股票数13.4亿股,占A股初始发行量80%,创下科创板新高。

此外,蚂蚁还在初始发行安排中,留出3.34亿股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打新”。按照市场预估的两万亿估值计算,面向A股市场的“打新”规模将超过200亿元。

2丨蚂蚁集团:如因各种原因相互宝无法满足合规性要求,将剥离相互宝业务

10月21日,蚂蚁集团发布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蚂蚁集团就本次发行上市涉及相互宝相关安排作出如下承诺:蚂蚁集团承诺确保相互宝合规经营,运行公开透明、不设资金池、实行实名认证;如相关政府部门出台网络互助监管规定且该等规定对相互宝的运营模式和流程提出更高监管要求,相互宝将在规定的时间内调整运营模式和流程以满足合规性要求;如因各种原因相互宝无法满足合规性要求,不适合蚂蚁集团作为上市公司继续经营,则蚂蚁集团将剥离相互宝业务。

此外,港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通过港交所聆讯。

3丨外汇局:近期QDII额度计划新增约100亿美元

10月21日,第一财经记者从今天开幕的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获悉,为落实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要求,国家外汇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快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额度投放节奏、扩大规模,促进金融市场双向深度开放,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外汇局相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近期计划分批次新增QDII额度约100亿美元。同时,目前正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试点的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QDIE)政策也将进一步扩大规模。预计上述举措的出台,将更好的满足境内投资者全球配置资产的需求。

4丨俄罗斯国防部:俄战机在白令海上空拦截美轰炸机

据央视新闻,10月21日,俄罗斯国防部消息,当天俄军监测到白令海中立水域领空上方有两个目标接近俄罗斯边境,俄东部军区防空执勤的米格-31和苏-35起飞进行拦截,并确定目标为美国空军的两架战略轰炸机B-1B。

随后美国军机掉转方向飞离俄罗斯边境,俄战机也安全返回驻地机场。俄国防部强调,俄罗斯战机在飞行过程中严格遵守国际空域使用规则,俄罗斯领空未受侵犯。

5丨欧盟称无论贸易协议能否达成 英国都须遵守脱欧协议

据中新网援引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塞夫科维奇21日表示,无论欧盟与英国目前进行的贸易协议谈判结果如何,英国都必须执行脱欧协议。

6丨布伦特原油期货跌超2%

截至发稿时,布伦特原油期货短线下挫,日内跌超2%,现报42.27美元/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蚂蚁集团公布上市发行方案:A股“打新”规模或超200亿 据国是直通车,在科创板IPO获证监会同意注册后,蚂蚁集团今天更新招股意向书并公布上市发行方案:按照1:1的首发规模,蚂蚁将分别在A股和H股发行不超过16.7亿股的新股,A+H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超过发行后(绿鞋前)公司总股本的11%。其中在A股的初始战略配售股票数13.4亿股,占A股初始发行量80%,创下科创板新高。 此外,蚂蚁还在初始发行安排中,留出3.34亿股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打新”。按照市场预估的两万亿估值计算,面向A股市场的“打新”规模将超过200亿元。 2丨蚂蚁集团:如因各种原因相互宝无法满足合规性要求,将剥离相互宝业务 10月21日,蚂蚁集团发布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蚂蚁集团就本次发行上市涉及相互宝相关安排作出如下承诺:蚂蚁集团承诺确保相互宝合规经营,运行公开透明、不设资金池、实行实名认证;如相关政府部门出台网络互助监管规定且该等规定对相互宝的运营模式和流程提出更高监管要求,相互宝将在规定的时间内调整运营模式和流程以满足合规性要求;如因各种原因相互宝无法满足合规性要求,不适合蚂蚁集团作为上市公司继续经营,则蚂蚁集团将剥离相互宝业务。 此外,港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通过港交所聆讯。 3丨外汇局:近期QDII额度计划新增约100亿美元 10月21日,第一财经记者从今天开幕的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获悉,为落实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要求,国家外汇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快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额度投放节奏、扩大规模,促进金融市场双向深度开放,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外汇局相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近期计划分批次新增QDII额度约100亿美元。同时,目前正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试点的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QDIE)政策也将进一步扩大规模。预计上述举措的出台,将更好的满足境内投资者全球配置资产的需求。 4丨俄罗斯国防部:俄战机在白令海上空拦截美轰炸机 据央视新闻,10月21日,俄罗斯国防部消息,当天俄军监测到白令海中立水域领空上方有两个目标接近俄罗斯边境,俄东部军区防空执勤的米格-31和苏-35起飞进行拦截,并确定目标为美国空军的两架战略轰炸机B-1B。 随后美国军机掉转方向飞离俄罗斯边境,俄战机也安全返回驻地机场。俄国防部强调,俄罗斯战机在飞行过程中严格遵守国际空域使用规则,俄罗斯领空未受侵犯。 5丨欧盟称无论贸易协议能否达成英国都须遵守脱欧协议 据中新网援引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塞夫科维奇21日表示,无论欧盟与英国目前进行的贸易协议谈判结果如何,英国都必须执行脱欧协议。 6丨布伦特原油期货跌超2% 截至发稿时,布伦特原油期货短线下挫,日内跌超2%,现报42.27美元/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