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蚂蚁集团申购时间为10月29日;我国5G核心专利数世界第一,5G基站超60万个;基本面向好,私募紧盯大消费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1 22:02:42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我国5G核心专利数世界第一 5G基站超60万个

据新华视点,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司长秦勇21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我国在移动通讯上实现了5G技术的领跑,5G核心专利数占世界第一,并率先实现了5G商用,目前我国5G基站数已经超过60万个,用户数已经突破1.1亿。

2丨教育部启动编写“四史”大学生读本,明年春季学期投入使用

据教育部网站,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引导大学生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紧密结合上,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教育部党组决定组织编写“四史”大学生读本。
日前,教育部召开专题会议,正式启动“四史”大学生读本编写工作。“四史”大学生读本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将于2021年春季学期全面投入使用。

3丨康华生物: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256%

每经AI快讯,10月21日晚间,康华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前三季度营收8.25亿元,同比增长180.37%;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288.47%。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4256.49%。公司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3.9亿元至4.25亿元,同比增长108.91%至127.65%。去年上半年车间技改的影响致当年销量较少,2020年公司产品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销量增加。

4丨基本面向好 私募紧盯大消费板块

据中国证券报,9月以来,A股市场主要股指持续区间震荡,大消费板块的强势行情有所消退。与此同时,国庆假期消费数据以及最新出炉的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则进一步显示出目前内需消费仍然在复苏。多家私募机构表示,现阶段大消费板块仍然可以作为主力配置板块,继续看好其后市表现。其中,白酒、饮料、纺织服装、新能源汽车等行业,获得私募普遍青睐。

5丨蚂蚁集团申购时间为10月29日

每经AI快讯,10月21日,蚂蚁集团公告称,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10月23日(T-4日)的9:30-15:00,申购时间为10月29日,显示代码为688688。

6丨蚂蚁集团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81.91亿元,同比增长42.56%

每经AI快讯,10月21日,蚂蚁集团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81.91亿元,同比增长42.56%,主要来自数字金融科技平台收入的增长;实现毛利润695.49亿元,同比增长74.28%;整体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48.13%增长至58.84%。

7丨阿里认购蚂蚁集团7.3亿股 承诺锁定1-2年

每经AI快讯,蚂蚁集团10月21日更新招股书并公布上市发行方案:阿里巴巴全资子公司浙江天猫将认购蚂蚁7.3亿股,并承诺认购股份50%锁定1年,50%锁定2年,超过监管要求的12个月限售期。大股东增持,显示出阿里看好蚂蚁和科创板增长潜力,也给A股注射“强心剂”。作为A股第一家互联网巨头,蚂蚁已吸引了大量长期战略资金:目前全球6大主权基金已计划参投蚂蚁,中投、社保基金也确认参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