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林鹏也申请公募牌照了 私募产品或于三年后终止运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1 21:11:10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证监会网站显示,原东证资管副总经理林鹏也提交了公募基金公司申请,而在不久之前,他才刚设立了私募公司并发行了私募产品。

有业内人士表示:“私募公司只是作为过渡,其首只私募产品或于三年后终止运作。”

林鹏申请公募牌照

根据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10月21日,林鹏提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申请,目前为材料接收状态。

犹记得今年5月,林鹏离开任职多年的东证资管,选择创业,彼时有业内人士猜测是不是会跟陈光明一样,去申请公募基金公司,但随后私募公司的成立,让不少人以为他是选择“奔私”了。

随着上海和谐汇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中基协备案登记,其第一款私募产品--和谐汇一远景系列也开始在多个渠道进行路演。

10月19日,和谐汇一远景系列产品正式开售,仅一天时间,就达到了募集上限150亿元。让人惊呼其吸金能力,瞬间就成为了百亿私募。

不过也有渠道人士向记者表示:“自己并没有跟自己的客户做太多的推介,因为这个产品是要封闭三年的,除了封闭时间长,在路演的时候,有说到他们正在申请公募牌照,三年后这个产品会终止运作。”

根据以往的经验,当私募基金公司转而选择设立公募基金公司时,旗下的产品主要有两种处理方式,一种就是终止运作,一种就是转为公募的专户,但该产品在成立的时候基本上就已确定了只存续三年。

“在公募牌照还没申请下来之前,它的私募产品应该就是个过渡。”上述渠道人士进一步说道。

科技和消费股有增长空间

记者注意到,在近期发行首只私募产品的同时,林鹏也谈了自己对于接下来市场的一些看法。

对于四季度的投资预期,林鹏表示,受到国际局势风险、海外疫情复苏不达预期等因素影响,全球整体经济修复的速度可能有所放缓。中长期来看,高质量科技和消费股普遍具备高质量盈利增长能力和空间,与中国目前经济发展阶段和产业转型需求契合。

“展望2021年,不确定因素仍相对较多,特别是经济复苏强度和货币政策走向。在尚不明朗的宏观经济形势下,投资者需更关注优质公司基本面和增长潜力,投资优质的新兴产业行业龙头,真正做价值的发现者和守护者。” 林鹏进一步说道。

林鹏还指出,自2020年起,证券、基金、期货等机构外资持股比例提前放开、QFII/RQFII额度取消限制的利好政策不断出台;央行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进行更加精准科学的货币宽松政策。此外,中央也多次提及提高A股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利益,推动资本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这些政策和监管表态都有力提升了市场投资者信心,也表达了进一步推动A股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在林鹏看来,随着科创板的推出和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落地,A股资本市场包容性变强、市场化程度提升,上市公司结构和质量明显提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林鹏 公募牌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