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25万股民看呆!这只翻倍股尾盘6分钟一度闪崩17%,多股诡异跳水!真相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1 21:10:51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猝不及防,正川股份尾盘突然大跳水。6分钟,股价最多暴跌近17%。

公司属于医药制造业,主营产品是硼硅玻璃管制瓶、钠钙玻璃管制瓶。而医用玻璃瓶行业龙头山东药玻本来是封死涨停的,在尾盘涨停也被打开。

进一步观察发现,几乎同时跳水的还不止上述两只医药股。还有未名医药、英特集团,那么发生什么事情了呢?

正川股份尾盘一度暴跌近17%

今天尾盘,多只医药股出现离奇跳水。

正川股份从14:45的102.52元起跳,在14:50,最低跌至85.27元,也就是说,6分钟就最多跌了近17%,今日换手率达13.88%。

山东药玻今日上午在涨停价附近徘徊,下午涨停,不过从14:49开始跳水,3分钟跌了3%,今日收盘上涨8.45%,换手率高达12.43%。

未名医药早盘一度上涨近8%,从14:48开始快速跳水,14:51最低跌至22.08元,4分钟最多跌了9%,今日也是换手率较高,达到15.87%。

英特集团今天14:30左右封住涨停,不过在14:48涨停打开,3分钟就跌了10%,截至收盘,今日上涨4.12%,换手率高达19.84%。

可见,是正川股份率先拉开跳水序幕的。数据显示,上述几家公司,合计股东户数25万多户。

基本面资料显示,正川股份的主营业务是生产销售硼硅玻璃管制瓶、钠钙玻璃管制瓶,属于医药制造业。

昨日晚间,正川股份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一座中硼玻璃管产品窑炉处于建设阶段,未正式量产,即使正式量产,产量也相对有限,短期内市场占有率也不高。同时国家推行一致性评价,药品选择包材进行的稳定性试验等则需要长时间的验证,公司自产中硼玻璃管未来能否用于疫苗也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公司仅通过外购中硼玻璃管生产中硼玻璃瓶,且中硼玻璃瓶在公司产品结构中占比较低,预计相关产品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英特集团属于新冠疫苗冷链概念龙头,不过在公司在9月27日晚发布的股价异动公告中指出,公司资产结构及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药品、医疗器械批发和零售业务;2020年1-8月公司第三方医药冷链物流业务收入约为120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0.0077%,占比极小,目前公司第三方医药冷链物流业务的在手订单金额仅为23万元,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山东药玻也是生产医用玻璃瓶的,券商研报显示,我国药用玻璃以钠钙和低硼硅为主,中硼硅玻璃性能更优。我国药用玻璃制品仍以低硼硅和钠钙玻璃为主,根据全球玻璃网披露,我国2018年全年药用玻璃使用数量在30万吨左右,其中2018年中硼硅使用量在2.2万吨~2.3万吨,大概占比7%~8%。相比于低硼硅玻璃,中硼硅玻璃瓶热稳定性好、硬度大、抗磨损性好、使用寿命长、导热性高、化学稳定性好,因此国际中性玻璃是世界上公认的药包材首选玻璃,同时在国际标准中,钠钙玻璃未被注明药用。

山东药玻作为国内药用玻璃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模制瓶领域占据绝对龙头地位,规模效应和成本优势显著。目前公司中硼硅模制瓶扩产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中硼硅玻璃管研发处于量产推进过程中,券商预计两个项目陆续落地后,将带动公司规模和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三季报显示,公司营收23亿元,同比增长7.19%;净利润4亿元,同比增长21.46%。而正川股份的半年报显示,公司营收2.56亿元,同比下滑4.46%;净利润近3500万元,同比增长9.22%。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5月14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学药品注射剂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技术要求》等3项正式文件发布,年内受疫情影响政策推进进度放缓,但药用玻璃包装行业整体升级趋势不改,山东药玻在产品升级和质量控制领域布局领先。公司中性硼硅玻璃模制新产能年底有望投产;中性硼硅玻璃管制技术集中突破中,预计尚需一定时间。行业升级带来的产品结构优化将不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什么原因导致离奇跳水?

消息面上,今日上午,据人民日报海外网,韩联社21日报道,韩国一周内5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最小者仅17岁。韩国大邱当天报告一起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事件,死者为70多岁的男性。这是韩国当天报告的第2起、也是本月报告的第5起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事件。此时,距第一起死亡事件发生仅隔6天,尚不到一周。

可见,上述几只医药尾盘杀跌,由上述消息所引发的概率不大,毕竟对于这个消息,市场上已经知晓几个小时了,盘面上或已提前反应了这个消息。

从今日的龙虎榜来看,上述几只股之中,只有正川股份登上龙虎榜,买方有3家是东方财富证券拉萨的营业部,在卖方也出现2家东方财富证券拉萨的营业部,这个是游资席位,显示出在做波段。卖方出现一家知名游资席位,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卖出3300多万元,位居卖二。

正川股份10月21日龙虎榜

正川股份10月20日龙虎榜

而从昨日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来看,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一和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也在大肆做T。

据东方财富网的统计数据,近一个月,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一证券营业部的交易金额位居前3。第一名是华泰证券上海徐汇区天钥桥路证券营业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