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防范海盗!中国大使馆提醒这个国家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2 00:03:5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外交部领事司官方微信10月21日消息,据赤道几内亚外交与合作部发布的公告和当地媒体报道,10月17日凌晨,一伙身份不明的海盗袭击了一艘停泊在首都马拉博赤几液化天然气厂专用码头的货轮,有员工在袭击中被劫或受伤,赤几安全部队迅速介入并阻止了海盗活动。

国际海事组织10月14日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前9个月,全球共报告海盗事件132起,高于去年同期的119起,西非沿海几内亚湾地区占多数。其中,绑架船员并勒索赎金案件85起,几内亚湾发生80起,约占全球此类案件的95%。2002年以来,几内亚湾地区累计发生610起海盗袭击事件,已成为全球海盗和绑架事件最多发地区。

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馆提醒在赤几从事海洋作业的中国公民、中资企业和通行几内亚湾海域的中国籍船舶防范海盗、注意安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