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星途全新一代TXL上市 奇瑞加码高端车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1 16:38:00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10月20日,EXEED星途全新一代TXL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3.99万-17.59万元。作为星途品牌首款量产车,TXL的焕新对星途和奇瑞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

“我们将投入更多资源,不断丰富星途的产品线。”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

背靠奇瑞,星途的身份与长城的WEY品牌,以及吉利的领克类似,都是自主品牌对高端车市场的突破尝试。不过,相比于长城和吉利,奇瑞的动作并不快,星途TX、TXL去年4月才上市,而被视为TXL竞品车型的VV7目前在售时间已有三年之多。

从价格上看,全新一代TXL相比VV7起售价低了近3万元。同时,全新一代TXL比VV7高出75mm。不过在车身大小、轴距方面,全新一代TXL与VV7相比并不占优势。

 

制图:每经记者 段思瑶

此外,全新一代TXL的优势还在于其智能方面的配置。如,新车搭载全新“Lion4.0雄狮智云系统”,可实现智能语音控制、声纹识别、智能家居互联和人脸识别&支付等黑科技,让人机交互体验更优。同时,新车可支持主流合资车才具备的苹果Carplay互联功能。

对于全新一代TXL的到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认为:“EXEED星途以比肩合资、豪华的技术,将成为奇瑞不断向上、突破重围的关键。”

从诞生之始,星途就承载着奇瑞品牌向上的重任,而这已是奇瑞的第三次“冲高”。如今,星途品牌首款车型TXL迎来首次改款,意味着奇瑞在高端化道路上又迈出了一步。“品牌向上是奇瑞必须要做的事情,而星途是奇瑞品牌向上的载体,中国汽车品牌向上没有退路。”尹同跃坦言。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早在2009年,奇瑞就推出了定位中高端的轿车产品瑞麟G5,之后又花重金打造观致,不过两个品牌的发展并没有达到预期。彼时,有观点认为,奇瑞过往冲高端的失败与其没有形成体系性的成功经验、人才培养和管理模式有很重要的关系。

眼下,奇瑞正在积极“补课”。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M3X火星架构”正式发布并公布命名。据悉,M3X火星架构采用模块化构建理念,可兼容A-C级SUV、轿车、MPV及新能源车型,而全新一代TXL是该架构的首款车型。

发展技术之余,星途的产品矩阵也在进一步完善。随着全新一代TXL的上市,星途品牌目前共有包括全新一代TXL、VX、LX、TX四款SUV车型。接下来,已经在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开启预售的星途VX 290T也将完成上市,推动奇瑞向高端市场进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