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双十一预售第一天:双11男性彩妆备货增长3000%;马加爵案主审法官刀文兵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1 14:00:1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国家发改委吴卫:2020年汽车产销量有望接近去年水平

中证网消息,10月21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机械处处长吴卫在2020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上表示,2020年,中国的汽车产业和企业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保持了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运行,而且呈现了不断加快回升的态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汽车产销量已经连续6个月同比增长。如果这样的势头能够在四季度继续保持,今年汽车产销量有可能接近去年全年的水平,好于预期。

2丨马加爵案主审法官刀文兵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

据红星新闻,近日,网传马加爵案的主审法官涉嫌故意杀人罪。一份(2020)云刑辖228号“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决定书”显示,玉溪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刀文兵故意杀人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罪一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十八条的规定,指定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10月2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从权威渠道核实,上述“决定书”中的被告人刀文兵曾任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审判员,是马加爵案的主审法官。

3丨双十一预售第一天:双11男性彩妆备货增长3000%

据中国日报,10月21日,已有近1000万吨双11商品备进菜鸟仓,平均为每个中国人备货7.1公斤,规模比2019年双11几乎翻倍。据悉,其中男性进口彩妆商品备货同比大幅增长超3000%。此前报告显示,2016年有31%的男性用户,表示自己绝对不会使用化妆品,而2019年比例缩减3倍,占比已不足10%。有网友表示,看来昨晚在直播间默默抢货的,还有不少男同胞。

4丨恒大汽车午后涨幅扩大至10%

每经AI10月21日讯,恒大汽车午后涨幅扩大至10%,股东大会表决通过科创板上市议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