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农业农村部:国内外投机资本对粮食市场炒作有升温迹象;一北京飞沈阳航班返航?国航回应;OKEx将恢复法币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1 12:00:3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农业农村部:国内外的投机资本对粮食市场炒作有升温迹象

今日,农业农村部就2020年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举行发布会。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表示,近期玉米价格上涨,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一是需求旺盛,多元主体收购积极性比较高。主要是生猪生产加快恢复,饲用玉米需求量明显增加。二是成本增加,农民惜售希望卖出好价钱。三是资本炒作,价格看涨预期增加。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外的投机资本对粮食市场炒作有升温迹象。

2丨农业农村部:今年玉米丰收已成定局 玉米价格继续上涨缺乏支撑

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表示,总的看,玉米价格上涨是收储制度改革以来的恢复性上涨,特别是在生产成本增加的情况下,价格适当上涨具有一定的合理性。我们判断,今年玉米丰收已成定局,另外加上部分库存稻谷小麦也可以用于饲料替代,供给是有保障的,玉米价格继续上涨缺乏支撑。

3丨国航回应一北京飞往沈阳航班返航:航班正常落地沈阳

据国是直通车,有媒体称据飞常准APP显示,10月21日,中国国航由北京首都飞往沈阳桃仙的CA1651正在返航,原因尚不明。国航回应称,航班正常于沈阳落地。

4丨OKEx:将于2020年10月21日20时起恢复法币交易

OKEx公告:将于2020年10月21日20时起恢复法币交易。

5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6关口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6关口,日内涨近200点,现报6.6590,创2018年7月以来最强水平。

6丨“C熊猫”盘中临时停牌,13时07分复牌

10月21日午间,深交所公告,“C熊猫”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首次上涨达到或超过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等有关规定,本所自今日11时26分59秒起对该证券实施临时停牌,于13时07分00秒复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