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北京举报重大事故隐患拟最高奖30万元;“驾车超速别车泼咖啡案”车主获刑3个月;韩国一周内5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1 11:00:4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农业农村部:截至9月底全国生猪存栏达到3.7亿头,恢复到2017年末的84%

10月21日,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介绍介绍,前三季度新建投产了1.25万个规模猪场,1.34万个空栏规模猪场复养。到9月底,全国生猪存栏达到3.7亿头,恢复到2017年末的84%;能繁母猪存栏达到3822万头,恢复到2017年末的86%。

2丨国家邮政局:对进口冷链邮件快件处理环节实行疫情防控提级管控

据新京报,10月20日,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邮政快递领域各项工作。通知强调,加强冷链寄递渠道“人物同防”疫情防控措施,对进口冷链邮件快件处理环节实行疫情防控提级管控。

3丨北京举报重大事故隐患拟最高奖30万元

据北京市政府网站消息,10月20日起,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制定的《北京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悉,《办法》明确了举报奖励范围、标准,对举报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且罚款的,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计算,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如果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举报其所在单位,奖励将上浮20%。

4丨“驾车超速别车泼咖啡案”当庭宣判 车主涉危险驾驶罪获刑3个月

据央视新闻,今天(20日)上午,发生在北京某马路的“驾车超速别车泼咖啡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泼咖啡车主涉危险驾驶罪罪名成立,一审被判拘役3个月。被告人苏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

5丨韩国一周内5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据海外网,韩联社21日报道,韩国大邱当天报告一起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事件,死者为70多岁的男性。这是韩国当天报告的第2起、也是本月报告的第5起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事件。此时,距第一起死亡事件发生仅隔6天,尚不到一周。接连发生的接种流感疫苗死亡事件,引发了韩国民众对流感疫苗安全性的质疑。韩国疾病管理厅20日曾表示,接种疫苗与死亡病例是否存在因果关系尚未确定,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