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9月销量超21万辆 一汽-大众欲借数字化转型乘胜追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1 13:10:23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日前,一汽-大众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其9月销量约为21.54万辆。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量约12.83万辆;奥迪品牌终端销量约7.34万辆(含进口车);捷达品牌终端销量约1.37万辆。

今年前三季度,一汽-大众累计终端销量约为147.09万辆(含奥迪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量约85.07万辆;奥迪品牌终端销量约51.21万辆(含进口车);捷达品牌终端销量约10.81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9月销量,还是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一汽-大众都位列乘联会国内乘用车企销量榜单的第一位。对此,有分析称,一汽-大众的销量领先,与其今年以来完善的产品线布局不无关系。截至9月底,一汽-大众今年提前达成量产条件的车型共计9款,其中包括第八代高尔夫、奥迪Q3轿跑、探岳GTE以及探岳X等车型。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再往上走一定要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和变革,而创变要以数字化转型作为发展的核心。”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马振山说。

事实上,随着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影响,汽车产业已全面开启数字化变革,而一汽-大众也早已开始推行数字化转型。2017年,一汽-大众发布2025战略,提出聚焦智能网联战略、管理数字化战略、新能源业务、研发升级、全价值链运营等五个战略。

尤其是今年以来,数字化业务的发展在一汽-大众内部强力推行。如,引进数字化人才,同时开启数字化人才培训转型项目。在营销服务体系中,一汽-大众也逐步向数字化精准营销转变。

此外,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上半年车企众多业务无法开展。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催生下,一汽-大众顺应数字化发展建立了官方直播。据马振山透露,一汽-大众很多经销商每天做到两到三场直播,可以达到30%以上的转化率。

产品层面,在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开启预售的第八代高尔夫,是首款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产品,新车采用了全新的电子架构,可以支持智能互联、人机交互系统等。第八代高尔夫被认为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面向未来的数字化转型产品。

如何根据市场变化灵活调整生产,以满足终端用户的需求,也是一汽-大众数字化改革的一部分。据了解,一汽-大众利用自主开发的生产物流体系E-Lane,将成都工厂物流面积减少了近80%,物流费用降低了67%,人员减少了50%以上。除此之外,在销售终端,一汽-大众建立数字品牌零售中心,对产品的所有体验环节实现数字化。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在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中心主任李显君看来,营销创新,重视客户营销、管理数字化,对车企的变革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封面图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