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新网银行领跑金融科技创新,荣获金鼎奖“年度金融科技进步奖 ”

2020-10-21 10:11:18

10月15日至16日,“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暨"2020中国金鼎奖"颁奖典礼在上海黄浦江畔隆重举行,凭借优秀的金融服务能力和金融科技创新能力,新网银行荣获“2020年度金融科技进步奖”奖项,作为中西部首家互联网银行领跑金融创新领域。

“非接触”服务小微用户 金融服务秒速触达

2020年受疫情影响,经济社会一度按下"暂停键"。新网银行积极响应监管号召,主动让利客户、让利实体经济,在提质增效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支持。

成立以来,新网银行便坚持技术立行,在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2019年全球银行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新网银行排名第十一位,截至2020年10月,新网银行专利申请数突破201项。

新网银行也是西部首家推出5G消息服务的互联网银行,今年9月,在5G试点城市,率先针对小微商户率先推出5G消息服务,客户在手机短信窗口就能实现业务办理,数字化创新,保证了7×24小时全在线服务能力,这也是在后疫情时代新网银行借助5G力量升级“非接触服务”,让在线化服务手段更加丰富,帮助小微企业扛起复工复产大旗。

在金融科技领域不断地深耕,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多方安全技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2020年8月24日,新网银行主导的《基于多方安全计算的小微企业智慧金融服务》项目,成功入选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公示的2020年第一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应用。9月24日,新网银行还凭借《新网银行开放银行系统》荣获央行“银行科技发展奖”三等奖,该项目构建了互联网时代下开放型数字银行的应用体系,为金融业解决普惠金融的技术和经济可行性的问题提出一条行之有效的道路。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网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