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创近2年新高——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1 08:34:57

近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一直维持强势。截至今天早晨7点30分,人民币兑美元离岸价触及6.6514,创出2018年7月以来的新高。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持续看涨,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市场对中美关系缓和有所期待,二是大量全球资本持续加仓人民币资产,三是相比欧美疫情卷土重来而言,中国经济率先实现复苏,提升了人民币资产的避险属性。

Upload_160323994955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一直维持强势。截至今天早晨7点30分,人民币兑美元离岸价触及6.6514,创出2018年7月以来的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持续看涨,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市场对中美关系缓和有所期待,二是大量全球资本持续加仓人民币资产,三是相比欧美疫情卷土重来而言,中国经济率先实现复苏,提升了人民币资产的避险属性。

实际上,这三方面原因,也可以同样用来看好A股市场。不过,对于外贸出口而言,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强,并非好事。正因为如此,前不久央行将远期售汇业务外汇准备金率从20%下调至零。但现在看来,效果并不明显。另外,人民币大涨,对普通老百姓而言,如果你不到境外旅游消费,人民币汇率走强的利好也不明显。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中潜股份10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显示,公司于10月20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中潜股份是近一年多来的超级大牛股,去年初股价10元左右,今年4月最高涨到219元,此后开始持续回落。由于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此前正在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也就此无法再继续。今天,中潜股份要复牌交易,可能场面有点“血腥”,小伙伴站远点,不要被误伤了。另外,其他爆炒过的个股,可能也要提高警惕。

外盘方面,美股昨晚全面反弹。其中,道指上涨113.37点,以28308.79点报收,涨幅为0.4%;标普500指数上涨16.2点,以3443.12点报收,涨幅为0.4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7.61点,以11516.49点报收,涨幅为0.33%。消息面上,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表示,财政刺激谈判双方均取得进展,正接近达成刺激协议。

最后,再看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卖额21亿元,深股通净买额9.87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11.13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币 人民币汇率 新高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