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东京奥运延期“内幕”!安倍自述:事先征得特朗普同意;中潜股份: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美国将在月球建4G网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0 22:04: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东京奥运延期“内幕”!安倍自述:事先征得特朗普同意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10月19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接受日媒采访时,披露了东京奥运会延期背后的故事。安倍称,在做出正式决定前,他曾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电话,报告了自己延期一年的想法,获得了特朗普的同意和称赞。

2丨中潜股份: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股票复牌

每经AI10月20日讯,中潜股份公告,公司于2020年10月2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同时,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复牌。

3丨美国将在月球建4G网络

据新华社,美国航天局近日宣布,将与芬兰诺基亚公司在月球上合作开发第一个4G通信网络。依据合同,美航天局将为该项目拨款1410万美元,诺基亚提供相关设备,该4G网络有望在2022年下半年部署。在月球上建立4G网络是美航天局“阿耳忒弥斯”计划的一部分。“阿耳忒弥斯”名字取自希腊神话中的月亮女神,是美国制定的重返月球计划,旨在2024年将首名女宇航员和1名男宇航员送上月球,并于2028年在月球上建立可持续落脚点,使其最终成为人类登陆火星的“中转站”。

4丨美国医学专家:接下来的6至12周或将迎来新冠疫情最黑暗的时期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接下来的6到12周或许将是整个新冠大流行中最黑暗的时期。”他表示,疫苗要到明年第三季度才能“以有效的方式”提供,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一半的人口还是持怀疑态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