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同时迎来新社长;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65亿辆;世卫:184个国家地区已加入世卫疫苗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0 19:58:14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同时迎来新社长

从人民日报、新华社官网获悉,人民日报社、新华社近日更换了领导:庹震出任人民日报社社长、总编辑,何平出任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兼总编辑。

2丨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65亿辆

新华社消息,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截至2020年9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65亿辆,其中汽车2.75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5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1亿人。三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03万辆,增量明显高于去年同期。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2316万辆,同比增加54.5万辆,增长2.41%。

3丨银保监会拟对三季度偿付能力和风险状况展开调研

据中国证券网,记者20日获悉,为做好保险业偿付能力和风险状况分析工作,银保监会偿付能力监管部决定对相关人身险公司展开调研。调研的内容主要包括公司对2020年第四季度、2021年公司偿付能力指标、保费收入、利润、现金流、公司主要风险的发展趋势及保险行业发展态势的研判,下一步风险防控的思路和举措。

4丨科创板CDR第一股九号公司中签号出炉

每经AI10月20日讯,科创板CDR第一股九号公司:中签号码共有36050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份“九号公司”存托凭证。

5丨沃森生物:拟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每经AI 10月20日讯,沃森生物公告,公司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为完成本次发行上市,公司需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根据A股上市公司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相关规定,本事宜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经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联交所审核,是否能通过审议和审核程序并最终实施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6丨世卫:184个国家地区已加入世卫疫苗计划

新华社消息,10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已有184个国家和地区加入由世卫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发起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更多国家有望公平有效地获得新冠疫苗。

7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