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21岁女孩在整形手术台上去世,涉事机构整顿期间仍在营业;北京疾控提醒:海淘代购商品注意做好外包装消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0 18:59:3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北京一例境外输入病例曾3次核酸检测阴性,同航班密接者有29人

10月20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言人庞星火介绍,19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一位留学约旦的女学生,自约旦经土耳其、丹麦抵达北京。在酒店隔离中出现发热症状后确诊,曾三次接受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其同航班的密接者2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2丨21岁女孩在整形手术台上去世 涉事机构整顿期间仍在营业

据央视新闻,月初,小娇在江苏常州一整形机构做手术时,意外身亡。当地卫健委表示,小娇一天做3台手术,时间略长,且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不足。记者发现,主刀医生对麻醉师和护士注射的药品种类和用量都不清楚。该机构此前有2次行政处罚记录,虽被要求停业整顿,但记者采访时仍营业中。

3丨北京疾控提醒:海淘代购商品注意做好外包装消杀

据北京日报,10月20日,北京市第17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持续蔓延的大流行状态,外防输入是重中之重。秋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庞星火提醒海淘、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商品包括购买境外冷冻食品,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杀,触摸眼、鼻、口前要先洗手,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厨房要保持通风,必要时进行环境和餐具炊具消毒处置。

4丨特朗普拜登终辩迎新规,关键“摇摆州”提前投票破纪录

据新华视点,美国无党派机构总统辩论委员会19日宣布将在现任美国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美国副总统拜登定于22日举行的最后一场辩论中实施一项新规则,即在各话题个人陈述阶段,非发言者的话筒将被关闭。实行这一新规是为了避免上月底首次辩论时的混乱场面再次出现。双方当晚不仅言辞激烈,还充斥着插话和人身攻击。 今年的大选投票日是11月3日,但多地已经开始提前投票。关键“摇摆州”佛罗里达州19日启动现场提前投票。据美国《政治报》报道,该州当天至少有超过35万选民前往投票站现场投票,打破过往纪录。另据“美国选举计划”统计,截至19日晚,美国已经有超过3100万人提前投票。

5丨分析人士:主要产油国或调整减产政策以稳定油价

据新华社,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19日召开例行会议。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多国新冠疫情恶化,国际原油市场需求或再度疲软,同时利比亚原油产量正快速恢复,导致市场供应增加。在此背景下,主要产油国可能调整减产政策以稳定油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