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首页金融 > 正文

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牢记政治使命,全面深化新时期党的建设

2020-10-20 16:17:50

新使命,新征程,新时期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广东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的规律和方法,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把总要求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中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抓好“第一棒”

机关党建是党在机关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建工作的“第一棒”。今年以来,为了抓好这“第一棒”,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广东省分行深入开展了“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工作。

该分行党委研究制定了“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方案目标、内容具体、具体措施和责任主体,并对模范机关建设学习研讨和查找差距环节进行了具体布置,同时组织召开了专题党课报告会,此外,为提高和改善机关党建活动条件,进一步推动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省分行党委制定了《党员活动室建设要求》,对模范机关党员活动室建设提出了统一、细致的要求。

辖内茂名市分行结合抓好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成果专项活动,扎实推进整改提高环节各项工作。梅州市分行围绕“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召开交流研讨会,对照12项具体目标,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

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工作,育好“接棒人”

青年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期,为进一步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广东省分行党委扎实推进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工作。

该分行党委组织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明确了《青年员工学习目录》,对每个季度每个学习小组的学习内容、学习读书、学习形式等方面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全力组织省分行及二级分行机关及部分一级支行40岁以下青年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东分行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数量221个,参加学习小组员工数为2396名。

各单位结合青年员工实际情况,做到“四个结合”,将学习研讨和“三会一课”结合起来,和主题党日结合起来,和公益活动结合起来,和日常生产经营结合起来,如汕头分行机关青年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韶关分行将学习研讨活动和抗疫工作结合起来,发动青年员工自愿前往社区开展卫生保洁志愿活动;茂名分行将学习研讨活动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相结合,组织全行565名员工签订《承诺书》,实行“晒光盘”行动;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组织全市志愿者开展网络安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湛江分行将学习研讨活动和团日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掀起了青年大学习的热潮。梅州分行扎实开展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2.0专项活动,全行党员干部共作出合规承诺540条,各支部将专项活动融入“三会一课”、主题活动中,通过“党员政治生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活动、开展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等方式,督促和引导全体党员在开展金融业务过程中严格遵守监管规定及各项行内规章制度。

通讯员:吕浔佳,张贞乐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