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正金融控股股东被责令清退所有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0 19:50:55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0月19日,上海银保监局披露的行政决定书显示,东正金融控股股东正通控股因以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违规开展关联交易,被上海银保监局撤销相关同意东正汽车金融控股股东正通控股出资、增资等行政许可。此外,正通控股还被限制股东权利,上海银保监局责令清退正通控股持有的东正金融股权,且基于该行政许可取得的利益不受保护。

经上海银保监局调查,正通控股通过不正当手段,获批发起设立上海东正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自2015年3月东正金融开业至今,正通控股为其控股股东。正通控股及其关联人与东正金融违规开展关联交易,严重危及东正金融的稳健运行。

2019年4月、8月和2020年8月,东正汽车金融开展部分经销商贷款业务时,贷前用途调查、资金支付管理控制和贷后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上海银保监局责令东正汽车金融暂停经销商汽车贷款业务。

此外,行政许可书显示,在上述决定履行完毕前,东正汽车金融不得向违规股东退还资金。未按上述要求履行的,上海银保监局表示将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东正金融早在2018年11月便向港交所递交IPO招股书。2018年11月,上海银保监局筹备组官网公告显示,同意上海东正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发行规模不超过6.86亿股。2019年4月,东正金融成功在港上市,H股股票代码为:02718。

公开资料显示,东正金融于2015年3月开业,是一家持牌汽车金融公司,专注提供购买豪车品牌汽车的汽车金融产品和服务。

根据东正金融发布的2020年中期报告,2020年上半年,东正汽车金融实现净利润1.43亿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利息净收入达到2.89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0.1%。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