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青岛专家谈部分“入境隔离期满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新冠病毒是非常复杂的

2020-10-20 12:33:11

据界面新闻,近日,部分“入境隔离期满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引发关注。对此,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主任姜法春,在10月20日青岛市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是个非常复杂的病毒,是新发传染病。我们在防范过程中不断去认识它,不断根据其特点调整相应策略,基于它的复杂性,很多部门和专家都是一直在研究,包括复阳的、解除隔离后核酸检测呈阳性的,研究的目的就是评估其风险,到底风险多大,传染性如何等。此类研究一直在路上。

对入境人员来讲,隔离期满后,出行过程中依然要做好防护,若不注意防范,可能带来一定风险。对普通市民来讲,提高警惕性,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日常中做好防范。即便是有风险,也会得到有效规避。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