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三盛控股(02183.HK)完成二轮资产注入 未来业绩增长可期

2020-10-20 11:12:45

10月19日,三盛控股(02183.HK)于上海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大会通过有关三盛控股以3.47亿港元收购其控股股东Mega Regal所持有的目标公司全部股权之动议。

大会决议案获参会独立股东投票一致性赞成通过,标志着三盛控股二轮资产注入宣告完成,三盛控股土地储备和可售项目资源将进一步增加,运营绩效、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等方面将随之显著提升。同时三盛控股作为母公司三盛集团的资本上市平台,也将为三盛集团未来融资渠道打开新的空间。

注入优质住宅及商办项目 激发盈利增长新动能

随着地产行业进入大浪淘沙的洗牌期,在开展规模扩张速度竞争的同时,如何在激烈的拿地竞争中利用多种手段吸纳土储,也成了行业竞争的重要因素。其中,资产注入成为了部分房企吸纳土地、增大资产规模、带动业绩增长的重要方式,近年来就有如绿景控股、招商蛇口等公司完成了资产注入,并实现资产规模和项目质量的改善。

8月24日,三盛控股与卖方控股股东Mega Regal订立收购协议,收购完成后,三盛控股将透过目标公司持有福州伯盛95%股权,并获得多项优质住宅及商办项目的注入,资产规模将显著提升。

本次收购的福州伯盛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全资或控股福建闽侨、福州盛隆、泉州盛创、成都吉盛、江苏浙广、扬州三盛、温岭荣发、青岛海上、莆田市盛祥等9家附属公司,拥有众多优质土地和住宅及商办项目。

例如,福建闽侨旗下的商业综合体“三盛国际中心”由两幢分别为40层及29层的商业楼宇组成,总建筑面积约15,066平方米的部分物业已按60-400元/月/平方米的价格出租。福州盛隆的主要资产为一幅位于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和谐路约51,955平方米的土地。该土地将开发为名为“三盛璞悦滨江”的商住综合体,规划建筑面积约164,908平方米。

在二轮资产注入前,三盛控股已布局山东区域、成渝区域、大湾区区域等核心区域。随着此轮资产注入的完成,三盛控股在福建省内新增闽侨、泉州两个项目,进一步夯实巩固福建大本营的布局。同时,三盛控股吸纳浙江温岭、江苏扬州和江苏徐州三地项目,进一步深耕长三角区域;此外,三盛控股还吸纳了山东青岛、成都龙泉两地新项目,公司整体全国化布局进程加快。

从业务类型看,此轮注入的资产从类型上不仅包含物业项目,还包含商业项目和写字楼项目,资产类型更加多元化,有利于三盛控股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的提高。

本轮资产注入的完成进一步提高了三盛控股的竞争力,在给公司带来稳定收入的同时,给公司带来额外的土地储备,建立更稳固的市场地位,从而赋能未来盈利增长。

协同战略组织变革 在行业洗牌期逆风突围

三盛控股作为母公司三盛集团的资本上市平台,本轮注资在增强自身实力的同时,也为三盛集团打开了资本渠道。在市场下行和房企融资政策逐步收紧的情况下,三盛集团正围绕战略打法和组织管理等方面开展变革,而此轮资产注入的完成使得三盛集团能够更好利用资本上市平台获取优质资产,更加从容地面对市场变化带来的各种挑战。

面对地产行业拿地竞争愈演愈烈,三盛集团审时度势,提出了“拓布局、调结构、重深耕、广合作”下的发展战略。在新布局城市上,紧抓“跟人走”与“跟人流走”两个核心标准,聚焦深耕人口聚集城市和人口迁徙目的地;在拿地方式上,实施“4-3-3”的拿地策略,结合自身在收并购、产业联动、合作开发等方面的优势实现拿地方式多元化。

在投资战略的正确指导下,三盛集团今年上半年就牢握拿地窗口期,成功吸纳多项优质土储。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上半年,三盛集团新增土储货值超330亿元,已完成去年全年的80%,跻身克而瑞《2020年1-6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新增货值TOP100》前40位,为千亿战略奠定了增长基础。

与此同时,三盛集团组织管理侧也积极开展变革。在战略变革上,自去年下半年三盛集团总部搬迁上海,三盛集团利用上海区位优势,获取了更为丰富的人才、金融和信息资源,推动整个人才梯队的重新塑造,发挥了资源协同效能。在人才激励上,三盛集团提出“事业大平台、财富共同体”的激励机制,让整个核心高管团队、管理层切实和企业之间共享共生,从而带动整个经营业绩的提升。

面对逐渐趋紧的房市政策,三盛集团还提出构建更全面的财务指标体系。例如,三盛同时关注资本回报率(ROE)、投入资本回报率(ROIC)和自有资本回报率,从多指标多维度考查项目在不同阶段收益结果,以保证项目的盈利能力。

伴随着三盛控股资产结构的不断完善,三盛控股将进一步做强做大,未来三盛的新项目将更多通过上市公司平台来获取,其业绩增长前景值得关注。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盛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