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青岛已连续四天无新增确诊,钟南山:经受长假考验 疫情得到很好控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0 08:26:2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健康山东官微消息,2020年10月19日0时至24时:山东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6例,死亡7例,治愈出院756例。山东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9例,累计治愈出院69例。山东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1例)。

另据央视新闻,从15日起至今,zo。五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五天内找到“零号病人”。青岛在疫情防控上打了一个漂亮仗。十月以来,全国的疫情防控也经历了小长假的考验。18日晚,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作主旨报告,也对疫情防控形势作出了自己的判断。 

中国工程院院士 钟南山: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我国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20字抗疫精神的指导下,经过全国上下的努力,将近8个多月,我们的疫情已经比较稳定了。这样赢得了时间,使得我们复工、复产、复学。大家知道,在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中,我们国家接待了6.37亿的国内外的旅游者,这充分地证明我们了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健康山东、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