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ST东科剥离亏损液晶面板资产 京东方有意以55.91亿元受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9 22:29:42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0月19日晚间,*ST东科(000727,SZ)公告称,公司收到上海联交所《受让资格反馈函》,经审核,京东方A(000725,SZ)具备受让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平板显示)57.646%股权的资格。

同时,京东方A亦公告了此事。

据悉,今年9月8日,*ST东科在上海联交所以公开挂牌方式出售其持有的南京平板显示57.646%股权。目前,*ST东科对京东方予以资格确认,双方还签订了附条件生效的《产权交易合同》,不过本次交易尚须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合同显示,交易标的为转让方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ST东科合计持有南京平板显示80.831%的股权,交易价款总额为55.91亿元,其中,*ST东科出售的南京平板显示57.646%股权对应的交易价款为39.8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南京平板显示的原股东夏普株式会社未放弃对转让标的的优先购买权,上述交易合同生效条件均尚未满足。而据合同约定,如果标的企业其他股东主张行使优先购买权且已按照转让方发出的书面征询通知要求的时间内与转让方签署完毕相关产权交易合同的,则转让方有权单方解除本合同,无需承担任何违约责任。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了*ST东科有意退出液晶面板行业,并定位为专注于智能显示终端领域的智能制造企业一事。

彼时资料显示,*ST东科主营业务为液晶面板生产与销售,现有业务盈利能力较弱,已连续两年亏损,根据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ST东科股票已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

据了解,此次出售的南京平板显示近年来业绩不佳,2020年半年报显示,南京平板显示主要业务为TFT-LCD面板、彩色滤光片和液晶整机模组等。今年1月~6月,南京平板显示营业收入为25.17亿元,同比增长23.2%,净利润亏损9.97亿元,同比减亏62.40%。

对此,*ST东科称,相关交易有利于改善公司经营情况,符合公司产业调整需要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交易完成后,*ST东科将不再持有南京平板显示股权,南京平板显示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另外,最新财务数据显示,今年1月~9月,*ST东科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9亿~9.9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1987元/股~0.2196元/股。

而今年1月~6月,京东方A营业收入为608.67亿元,同比增长10.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5亿元,同比下降31.9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东科 京东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