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每经调查:吸尘器、扫地机器人卖爆了!有企业前9个月北美出口订单暴增300%,上市公司急招700组装工

2020-10-19 20:43:27

每经19日讯: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宅经济”效应拉动吸尘器、扫地机器人等居家清洁电器产品出现爆发式增长,海外需求增长尤为迅猛。上市公司科沃斯海外业务负责人居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6月份,公司吸尘器出口订单同比增长达到50%左右。三季度以来也一直维持平稳增长。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订单一度减少,生产线上的工人曾有流失的现象。到6月份之后,企业又开始把之前流失的人员再拉回来。目前该公司吸尘器生产线上大约有1700人,比6月份增加了约700人。另一家企业深圳银星的扫地机器人同样卖得十分火爆,该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今年1~9月,公司一共售出90多万台扫地机器人,其中北美市场出口订单同比增长300%,欧美市场同比增长82%。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