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莫斯科市长:莫斯科民众12月起将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9 20:24:57

每经编辑 赵庆

中新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19日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在其个人博客上表示,莫斯科市民众将于2020年12月和2021年1月份起,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索比亚宁表示:“11月莫斯科计划接收首批大量新冠疫苗,2020年12月和2021年1月开始,居民将大规模接种疫苗。”

索比亚宁还表示,莫斯科市的新冠病毒蔓延情况已得到控制,没有必要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几天之后,莫斯科市将开始对实际遵守远程办公的情况进行检查。

据海外网10月14日消息,综合《今日俄罗斯》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监管机构注册了第二种由西伯利亚病毒研究所开发的新冠疫苗,供国内使用。

此前,俄罗斯卫生部在8月11日注册了全球首款新冠疫苗,该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共同研发,被命名为“卫星V”。该疫苗采用两剂次接种程序,分别以两种腺病毒为载体,接种时间间隔三周。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59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15316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79例,累计死亡24366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网、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