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山东一楼盘开发商私设地铁站牌被罚49万;新冠疫苗何时能打?多省疾控中心回应;中国铁建:董事会选举汪建平为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9 17:56:4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虚假宣传!山东一楼盘开发商私设地铁站牌被罚49万元

据央视新闻消息,10月19日,记者从济南市章丘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广受关注的济南章丘宝能城私设地铁站牌宣传楼盘一事,今日(19日)有了最终结果。
济南市章丘区市场监管局今日(19日)对该楼盘虚假宣传行为,作出最终处罚决定。在济南地铁8号线规划尚未批复的情况下,该楼盘私设8号线地铁站牌宣传楼盘属于虚假宣传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责令该楼盘开发商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49万元罚款,并于今日(19日)上午将处罚决定书送达该楼盘,该楼盘须在15个工作日之内履行处罚决定书的处罚决定。

2丨新冠疫苗何时能打?多省疾控中心:暂无紧急接种的时间表

据澎湃新闻19日报道,上周,浙江推进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工作的消息受到关注。10月19日,澎湃新闻记者联系全国多地疾控部门,均被告知目前当地暂无新冠疫苗紧急接种的消息或计划。

3丨《华尔街日报》称中国警告将拘押在华美国公民,外交部回应

据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外媒记者提问说,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政府多次警告美国,如果美方起诉在美的中国军方学者,中国可能会拘押在中国的美国公民。中方对此有何回应?赵立坚表示,我看到了有关报道。美方声称所谓外国公民在华遭受“任意扣留”,完全是倒打一耙,颠倒黑白。

4丨网民称“南京审计大学留学生强奸女大学生”,校方、警方辟谣

据南京审计大学官方微博19日消息,南京审计大学发布关于网传“我校留学生强奸女学生”的辟谣严正声明。
全文如下:
近日,有网民在新浪微博等平台发布信息称“南审发生黑人留学生轮奸中国女学生事件”,此信息被网民跟帖、转发,一定范围内传播发酵。学校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反复调查核实,并请公安机关查证。警方经调查核实,该信息为不实信息,是不负责任的虚假发布。此无中生有的虚假发布行为对学校的声誉造成了严重损害,相关人员经警方教育,已认识到自身错误,并向警方和学校表达歉意,学校将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在此,学校希望广大学生和网友不信谣、不传谣,维护学校良好声誉及形象,并感谢社会各界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官方微博也转发上述声明称,不信谣,不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5丨中国铁建:董事会选举汪建平为董事长

中国铁建19日晚间公告,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会议于2020年10月19日在中国铁建大厦举行。同意选举汪建平先生为公司董事长,并担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职务,任期与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